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大步快跑”电助同步小康

 梦想起航为电网建设规划蓝图

亮点黔西南讯 2016年2月,国务院下发《关于“十三五”期间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意见的通知》后,贵州电网兴义普安供电局即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责任感,将国家规划与企业发展统筹规划,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开展研究,作出安排部署,于当月完成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实施方案编制,4月完成中心村、“一所一册”项目库编制,6月完成普安县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规划编制、上报。
经上级单位审批后,该局立即着手工程规划投资工作:2016-2017年,电网辖区普安县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5240.45万元完成可研,其中第一批6个中心村项目投资计划于2016年8月下达,计划投资797.12万元。第二批5个中心村项目估算投资1107万元,于2016年12月动工建设。低电压整治项目估算投资2245万元,解决低电压台区137个,新建10kV线路20公里、低压线路143公里,新增配变122台,组立电杆约3600根,计划于今年7月动工,12月底建成投运。
积极协调为农网改造扫清障碍
2016年11月22日,一次特殊的会议在普安县政府召开,普安县县长、副县长、普安供电局直属上级单位兴义供电局副局长、县发改局、各乡镇负责人以及普安供电局局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凸显会议的重要性。
会上,供电方相继抛出了几个问题:农网改造升级是惠及普安县经济发展及老百姓用电质量改善的问题,在电网建设过程中遇到阻工怎么办?在施工中涉及的青苗损坏、土地征用等,老百姓对补偿的高期望值与政府补偿标准不一导致纠纷的怎么办?涉及电网改造升级的乡镇相关部门不理解、配合欠缺怎么办?电网建设投资计划与当地城镇规划建设不统一、不匹配怎么办?针对这一系列问题,普安县副县长龙金给出了答案,指出本次会议实际上是一个全县电网改造升级工作的启动会,各乡镇、各部门要极力配合供电部门,协调解决好施工队伍进场后涉及的青苗补偿等问题,要实行统一的青苗补偿标准;要与供电部门共商共计,尽量让电网规划与城镇建设规划匹配一致、相辅相成;要开辟绿色通道、主动担责,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帮助协调解决工程实施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减少施工阻力, 确保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得以顺利实施。
有政府作为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实施的后盾,普安供电局的农网改造升级有了保障。
改善网架为同步小康砥砺前行
“以前只要到晚上电就不够用,煮饭都要老半天,电网改造以后,电足了,一边煮饭,一边炒菜,都没有问题”普安县盘水街道办窝沿社区尖岩组组长潘时典对电网改造升级后的供电质量赞不绝口。
在解决后顾之忧后,普安供电局轻装上阵。2017年,该局将向贵州电网公司及兴义供电局争取更多资金,用于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0千伏柱上开关、400伏及220伏线路,新建低压集抄集中器、采集器,以及完成对普安县楼下镇泥堡村泥堡、高棉乡朝阳村朝阳等12个乡镇18个村29个组16389户进行改造,彻底解决电网结构薄弱、信息化程度低以及乡镇低电压等问题。
“十三五”期间,该局计划投资4.8778亿元,用于新建110kV凤凰、35kV高棉输变电及增容改造110kV青山、楼下变电站等高压输变电网架。并将辖区内云路电力公司等地方电力公司的供电区域规划投资纳入计划投资,按贵州电网公司理顺供电区域的相关政策逐一进行资产划转,实行统一管理。
“十三五”期间,普安供电局将着力解决普安县城镇规划建设、工农业生产用电以及居民生活用电难题,着力提高农村供电可靠性和电压质量,解除电网安全隐患,满足农村经济发展,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推进普安县经济社会发展,为普安县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潘苇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