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副市长荀刚到清水河镇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工作

117.jpg

 亮点黔西南讯 近日,副市长荀刚带领市相关部门到清水河镇调研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清水河镇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2015年,清水河镇被定为全州高标准农田建设点,计划3年改造建设高标准农田16000亩。一年多来,清水河镇相关部门全力组织实施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项目,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至今年12月底,该项目建设任务全部按相关建设要求顺利推进。
 荀刚副市长一行察看了清水河镇新丰村继安龙沼泽湿地后保存最为完好的700余亩珍贵的泥炭沼泽地和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情况,都详细了解项目区规划布局、建设成效、农业结构调整等情况,并提出相关要求。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荀刚副市长指出,自被确定全州高标准农田建设点以来,清水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科学规划,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高效管理,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的实施,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荀刚副市长要求,要争取湿地生态补偿资金重点保护好、科学规划好700亩的泥炭湿地生态资源、经济资源,要更加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工作,把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的重要内容,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益运行,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严格按照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标准,严把质量关,精心打造示范点、样板工程,着力建成经得起评、经得起看、经得起查的项目。要认真分析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目标、思路和措施,完善项目规划,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提高项目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动现代高效农业发展,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致富。要加大组织推进力度,健全项目建设相关制度,切实加强项目建设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确保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试点工作任务,使项目区田成方、林成网、路相通、渠相连,达到改造一片、见效一片、带动一片的效果。
清水河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我镇将进一步加大组织推进力度,强化乡镇的主体责任和相关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全面提升项目建设管理的组织化程度。坚持问题导向,对2015年度全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进行“自查自纠、回头看”,完善项目区内水利的排水渠、引水渠、绿化、机耕道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不断改善田容田貌、村容村貌。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扩大土地流转规模,通过发展高效农业、家庭农场等方式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带动农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致富。认真做好2016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设计工作,整合资源,统筹推进,不断加快农业标准化、集约化、产业化和现代化进程。要全力以赴,尽快建设好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让项目建设早日惠及广大群众。
(李明玉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