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别样的八中跟岗研修别样的收获

78.jpg

79.jpg

 

亮点黔西南讯 近日,贵州省名校长朱宗文工作室全体成员、学员一行20多人在朱宗文校长的带领下,前往兴义市第八中学跟岗研修学习,本次活动得到八中领导的大力支持。走进八中,校园里一步一景,让你耳目一新,彭贻荣副校长亲自到校门口迎接前来跟岗研修的工作室成员、学员,并向大家介绍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及学校沿革情况,学校处处显现的文化底蕴,深深感染着大家。

80.jpg

81.jpg

紧接着,王文佳校长在翔宇楼会议室向全体工作室成员、学员作报告:要探寻八中经验,就必须到办学理念中去寻找。“以德为本、务本求真、自强不息、文化兴校、超越自我、追求卓越。”这是兴义八中的办学理念。“这里所提到的本是学生之本,学校既要育人以德,也要务学生升学之本。”“有了以德为本,何愁以人为本。有了德,人本意识自在其中。”这是王校长在解释为何社会都在提“以人为本”时,学校却把“以德为本”放在显著位置的原因。“学校是培养人才的场所,如果只注重灌输,只注重考试升学而不注重德行培养,我们教出来的学生很容易成为社会的祸害。”王校长旁引博证,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的精彩报告,引起大家心灵的共鸣,思绪万千,感悟颇深。
20年来,八中后发赶超,成为全国教育先进单位,跻身全国百强中学之列。自建校以来,学校一本上线率从20%上升至95%,每年上“985”大学的学生从几人增至几百人,至今已培养了7位贵州省高考状元,有135名学生考入清华、北大。
本次跟岗研修学习活动,王校长的八中办学理念、教风、学风,使工作室成员、学员受到很强的震撼、得到很大的启发,大家感触良多,受益匪浅。
(田大清  罗德平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