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东正门的最后一夜 再见!东正门

1.jpg

兴义市东正门的最后一夜。这是亮点网人员2016年12月31日夜10:40左右拍摄的图片。当晚东正门里的兴义八中举行篝火晚会。这是东正门建成19年来的最后一夜。再过几个小时跨入新年它将被撤除。

2.jpg

兴义市东正门的最后一夜。这是亮点网人员2016年12月31日夜10:39左右拍摄的图片。

3.jpg

最后一天的兴义东正门。这方玩石提供

据介绍,兴义市东正门建于1998年,为城楼式仿古建筑,原建筑作为酒厂厂区大门使用,建有三个城门,主城门宽4.5米供机动车行驶,两边小门宽1.8米供行人通行。

4.jpg

最后一个傍晚的兴义东正门。这方玩石提供

东正门,可以说是兴义人民后花园贵州醇景区、全国百强学校兴义八中、贵州醇酒厂的大门,90%的人来往兴义八中和贵州醇景区、贵州醇厂,都要从这里进出。很多贵州醇厂的职工从这里进出工作,从这里进出成长、直至退休。兴义市民、兴义八中师生、贵州醇厂职工与东正门是有很深的感情的。

5.jpg

有兴义市民听说东正门要被拆除,特地跑来拍照留念。有摄影师对它拍照,作为历史资料。

由于东正门大门狭窄,主城门宽仅4.5米,车辆只能实现单向通行。随着城市的发展,东正门内的单位、人口逐年增多,进入东正门的车辆及人流迅速增加,东正门长期出现拥堵情况,情况严重时,影响到南环路段的交通,极大的影响了市区交通通行,给住户、商户、接送学生的家长、过往行人和车辆带来严重不便,社会反响强烈。

为了尽快解决东正门车辆拥堵现象,市政府研究决定,由贵州省通灵实业有限公司对东正门进行改造重建。

6.jpg

最后一个傍晚的兴义东正门。这方玩石提供

7.jpg

最后一个傍晚的兴义东正门。这方玩石提供

8.jpg

最后一个傍晚的兴义东正门。这方玩石提供

9.jpg

东正门撤除施工工具。

11.jpg

兴义东正门拆除告示。

东正门拆除时间:2017年1月1日(星期日)7:00时起至2017年1月2日(星期一)16:00时止。

22.jpg

最后一个傍晚的兴义东正门。

兴义东正门,平时,走到那里,看到大门 ,从那里过还不觉得,习惯了。现在一旦拆除了,人们还是觉得还是有些留恋。一些市民,在拆除的头两天,拍了照片,一个59多岁的陈姓市民:可惜了。还有不少的市民跑到那里去拍照。

33.jpg

最后一个傍晚的兴义东正门(后面)。

44.jpg 

最后一个傍晚的兴义东正门。

55.jpg

东正门大门后面。

66.jpg

最后一个傍晚的兴义东正门。兴义八中的学生前来留影纪念,和“老朋友”告别。

77.jpg

东正门窗户。

88.jpg

99.jpg

111.jpg

东正门楼檐。

222.jpg

最后一个傍晚的兴义东正门。

333.jpg

最后一个夜晚的兴义东正门(亮点网拍摄时间:2016年12月31日夜10:35)。

444.jpg 

最后一个夜晚的兴义东正门(亮点网拍摄时间:2016年12月31日夜10:39)。

555.jpg

最后一个夜晚的兴义东正门(亮点网拍摄时间:2016年12月31日夜10:40)。

666.jpg

被拆除的东正门。 这方玩石提供

777.jpg

被拆除的东正门。这方玩石提供

888.jpg

被拆除的东正门。张德厚摄

999.jpg 

整个东正门的重建工作到3月中旬可以完成。 

0.jpg

新东正门为单排柱式牌坊,宽21.98米,高13.98米,设计为传统古建牌坊,雕花须弥座抱鼓石,上部为斗拱彩绘,青石绿瓦,气势恢宏。重建后的东正门不仅可以满足车辆双向通行,有效缓解交通压力,还将成为贵州醇酒厂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网友留言。

3333.jpg

东正门要进行改造了!

2222.jpg

关于对东正门进行改造建设

切实缓解交通压力有关事宜的通告

尊敬的各位市民:

贵州醇酒厂东正门建于1998年,混合结构,大门净宽5米,两侧小门净宽各2米。由于东正门大门狭窄,车辆只能实现单向通行。随着城市的发展,东正门内的单位、人口逐年增多,进入东正门的车辆及人流迅速增加,东正门长期出现拥堵情况,情况严重时,影响到南环路段的交通,极大的影响了市区交通通行,给住户、商户、接送学生的家长、过往行人和车辆带来严重不便,给广大市民出行造成不便,社会反响强烈。为了尽快解决东正门车辆拥堵现象,经兴义市政府研究同意,由贵州省通灵实业有限公司对东正门进行改造建设。因东正门设计原因,须对原有东正门进行拆除后方能进行改造建设。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东正门拆除时间

2017年1月1日(星期日)7:00时起至2017年1月2日(星期一)16:00时止。(此时间段内将对东正门进行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从下五屯鑫峰加油站旁路口或从西南环线贵州醇景区路口进出)。

二、东正门改造建设时间

2017年1月3日起至2017年2月28日止。

为了您的安全和顺利通行,东正门在改造建设期间可能实行交通管制,请过往行人和车辆尽量绕行。同时,在拆除和施工期间,将会产生一定噪音,对周围市民造成影响,敬请广大市民谅解。我公司一定文明施工、抢抓工期,尽快将东正门改造建设工作完成,切实缓解该区域交通拥堵现象。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特此通告。

贵州省通灵实业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29日 

临时通道如下图

1111.jpg

贵州醇景区的景致,美哒哒!

9.jpg

8.jpg

7.jpg

6.jpg

5.jpg

4.jpg

3.jpg

2.jpg

1.jpg

(本网卢生龙 马娟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