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 截止11月底约谈领导干部4460人

亮点黔西南讯 今年以来,兴义市把干部约谈常态化作为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重要抓手,聚焦突出问题,压实“两个责任”,抓常抓细抓长干部监督管理工作。

精准把握约谈对象。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六必谈”,对新任职领导干部、存在较大廉政风险隐患的岗位人员、反映较多但线索笼统模糊的人员、有轻微违纪违规行为的人员、巡视工作中有反映的人员、受到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的人员必谈。注重对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精准把握约谈与查处的“度”,避免以谈代查、一谈了事,绝不放过应追究党政纪律责任的人员。
精准区分约谈类型。约谈工作围绕党员干部党性作风蜕变由小到大,问题从轻到重的演化轨迹,实施分类约谈,将约谈分类为预防提醒谈话、询问示警约谈、纠错诫勉约谈和问责处分约谈四种类型,推进约谈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精准化。
精准细化约谈程序。出台《兴义市深入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实施办法》,根据约谈对象职级、问题线索情况等,分级负责,明确约谈实施主体,压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一谈一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要求约谈对象“签字背书”,强化约谈的严肃性。
精准落实事后跟踪。重点针对问题线索和有轻微违纪行为人员的询问示警和纠错诫勉约谈,强化事后跟踪,建立专门档案,及时收集研判后续处置情况,做到事事有结果。
截止11月底,兴义市各单位共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洁谈话406人;约谈领导干部4460人次(其中科级干部1031人,其他干部3429人);开展诫勉谈话88人(其中科级干部13人,其他干部75人)。
(龚元力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