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无人在家破门盗窃 兴义警方8小时抓获一伙“狐狸”

  有人在家假装问路 无人在家破门盗窃  兴义警方8小时抓获一伙“狐狸”

一伙猖獗小偷以敲门试探的方式,有人在家就假装以问路的为由,快速离开;无人在家就破门入室实施盗窃。12月20日,贵州都市报记者从兴义市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猪场坪乡派出所在短短3小时内,连续接到6起在辖区内入室盗窃的报案;接到报警后,当地派出所迅速联合邻镇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对案子进行侦查,经过8小时的奋战,成功在兴义坪东及木贾两地将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13.jpg
据该乡派出所所长王小江介绍,日前,该乡赶集日当天中等12时许,派出所民警陆续接到当地民众多次报案称,辖区内有一小偷团伙猖獗作案,其作案的方式非常特别和狡猾,作案人员分别利用当地赶场天,分别对住户以敲门试探的方式,发现有户主在家答应的情况,作案人员便假装问路为由,快速离开;发现家里没有人答应的在家的户主,作案人员便采取撞门或者破坏门的方式,进入住户家里实施盗窃行为。从当天12时至15时,短短的3小时内接到报多起报警后,派出所感觉到压力特别大;随即,在展开工作的同时,联合了周边的七舍镇、捧乍镇等派出所成立了专案小组,对案子进行侦查,经过8个小时的奋战,最终在兴义市坪东及木贾两地将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王小江所长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后,民警通过审讯得知,其这伙犯罪嫌疑人当天共作案入室盗窃10家;据报案人目前所提供的数据为1万元现金,3枚金戒指和1个金手镯。其抓获的9名犯罪嫌疑人中,最大的25岁,最小的13岁;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刑事拘留,其中有3名是未来成年人已经责令监护人带回教育处理。
 
14.jpg
“犯罪嫌疑人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成功作案多起,大多是利用多数老百姓在赶集天不在家的情况,用敲门问路的方式,试探家中无人之后,破门入室,实施盗窃。”王小江所长说:在很多乡镇,由于银行离家都比较远,很多村民图省事,家里都会存放一定的现金备用,而村里的住家户房子的距离比较疏散,所以小偷更容易被得手。
在此警方提醒,年关将近,正是盗窃案件多发的时期,广大市民更要加强防范意识,不要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
目前,具体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图片由猪场坪乡派出所所长王小江提供
(张卓 特约记者雷绍洪)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