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湾塘河赏心悦目迎接2016国际山地旅游大会

 

 2.jpg

图为兴义市三月桥下的弯塘河

9.jpg

清新的河水(江林 摄)

亮点黔西南讯 9月18日下午,本网人员路过黔西南州兴义市三月桥,见到桥下面的湾塘河干净清新,一层不染,以崭新的姿态,迎接该市即将召开的2016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

弯塘河流淌于兴义城中,是两岸市民的母亲河。两岸垂柳依依,花儿飘香;河中鱼儿嬉戏,涟漪荡漾,是兴义市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前些年,由于管理不善,人们的生活垃圾和污水倾倒河中,出现了目不忍睹的脏乱现象。据了解,兴义市人民政府为了治理兴义弯塘河,从2011年10月8日起实施城区湾塘河污水截流工程,历时4个多月。治理工程从幸福桥至三月桥段全长2.08公里的河道内,安装铺设DN1000污水收集管道2.08公里,设置检修井16座,检查井18个,工程概算为760万元,在三月桥处引入城市污水主管网。
在河边休闲的老市民告诉本网人员,这条2.08公里的母亲河自蓄水以来,上(幸福路)、中(老年活动中心)、下(双拥公园)坝清清的河水常年源源不断,赏心悦目;他天天都在河边散步赏玩这全长的兴义母亲河,现在成了兴义市民钓鱼休闲的理想去处。(本网方卿 江林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