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供电局圆满完成放马坪旅游大会保供电工作

 亮点黔西南讯 9月8-9日,2016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暨户外运动大会兴仁分会场放马坪高山草原大会开幕式•八月八苗族风情节在享誉“高原塞外”的黔西南州兴仁放马坪隆重举行。随着各项赛事的帷幕,贵州电网兴仁供电局圆满完保供电任务。

本次活动始终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新理念,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全力实施“旅游+N”发展战略,紧紧围绕贵州“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品牌定位。
1.jpg
9月8日,举办“神韵放马坪•魅力民族风”八月八苗族风情节文艺展演,苗族剧情舞蹈《太阳部落》拉开序幕,宏大的场面具有浓郁苗族情节的舞蹈,给观众精神的享受和视角的冲击,随后,苗族芦笙演奏《欢乐的苗家》、布依族女群舞《飞多飞——天上的花》、彝族歌伴歌《东山美人》,具有民族代表性的舞蹈精彩呈现给观众。五洲星组合表演唱的《阿里里》给观众不同的风味。彝族舞蹈《阿妹且朵》互动歌舞展现苗族同胞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节目,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紧将现场渲染成一片欢乐的海洋,主题歌《爱在放马坪》再次展现放马坪的辽阔美丽。最后在《牵手走苗家》中圆满落幕。整场演出以原生态民间歌舞为基础,运用全新的艺术方式,将现代艺术元素融入到民族风情歌舞之中,以提升民族活动的文化品味、艺术品位。
9月9日,举办少数民族糠包,赶羊,情侣同心挑战赛、无敌风火轮大赛、接力袋鼠跳、风筝大比拼等文体活动,使2016年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会兴仁分会场项目能更加多彩完美。
本次各项赛事点多、面广、活动区域大,任务重,会场全部在野外。特别是放马坪主会场改扩建工程刚投入使用,各项用电设施欠缺,开幕式和一些重要活动都是新投入使用的新设备,给保供电工作的难度和工作量增大。加之县城内新增了重要活动地点及省内外嘉宾下住的宾馆,使保供电范围有所扩大。为了保证各项活动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保障各项赛事顺利进行,兴仁供电局强化领导,早计划、早安排,成立保电领导小组,强化电网调度、电源保障、现场抢修、综合协调专项工作。调集精兵强将,进行精心组织和周密部署,制定了多套供电方案和事故抢修应急预案,事故预案演习,以确保开幕式保电工作处于可控、在控和能控的状态。一是成立了以局领导为首的保电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各级各部门责任。二是对开幕式活动重点场所及有关供电线路、配变台区进行巡视检查,对全网设备安全、自动装置的投入情况全面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三是成立突发事件应急小分队。四是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工作。五是各级保电人员严格执行调度命令以及事故处理工作。六是积极同组委会沟通,此次活动现场分别在放马坪、彝族风情园开展,该局针对活动现场多、宾馆、重要活动场所等关键环节作好预防措施。先后派出80多人次,20辆车次为活动现场服务。活动二天60人的保电现场巡检和三辆移动发电车,现场蹲守,协助主办方解决临时用电难题。
由于兴仁供电局组织有力、措施得当,在各项赛事和文艺演出期间所有现场和场馆未发生一起由于用电问题产生的影响。随着各项赛事落下帷幕,保供电工作圆满结束。兴仁供电局向省内外、全州参加贵宾、全县人民展示了南方电网的品牌形象,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和广大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蔡家友 段明芬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