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黔西南州教育系统巡回宣讲报告会走进兴义

32.jpg

报告会现场。

1.jpg

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邓修宇讲话。

22.jpg

宣讲团成员廖芳老师作报告。

亮点黔西南讯 8月26日上午,由黔西南州教育局和黔西南州教育工会主办,兴义市教育局和兴义市教育工会承办的“热烈庆祝第32个教师节系列活动之全州教育系统爱与责任巡回宣讲报告会”在兴义一中举行。

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邓修宇,州教育局局长梁喜明,州教育工会主席封蠡,兴义市委常委、副市长辛汉昆,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田进领等出席报告会。

邓修宇在讲话中指出,今天在这里举行宣讲报告会,旨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三者”好老师要求,大力宣扬全州教育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经验做法,营造尊师重教的舆论氛围。州委、州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州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推进教育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学前教育实现覆盖、义务教育得到巩固、普通高中快速发展、职业教育取得突破、高等教育层次提升,初步形成了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是你们牢记使命,为人师表,甘于奉献,辛勤工作的结果。全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以高尚的理想追求、良好的师德修养和深厚的学识,坚守三尺讲台,克服各种困难,努力探索创新,以满腔热情倾注在平凡的岗位上,充分发挥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主体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

邓修宇要求,全州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对工作高度负责,有大爱之心、敬业之志、笃学之风、创新之勇、为师之范,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献给教育事业。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仅注重教书,更加注重育人,不仅注重言传,更加注重身教,尊重、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诲人不倦,耐心指导,因材施教,全心全意帮助学生全面发展。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优化知识结构,刻苦钻研业务,掌握教育教学规律、人才成长规律,积极投身教育改革,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加强师德修养,坚守高尚情操,维护教师职业的声誉。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影响社会。

辛汉昆在致辞中要求,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努力学习他们忠诚实干、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善于学习、勤于思索的工作态度,学习他们勇于创新、开拓前进的进取精神,为办好全市乃至全州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奋斗。

报告会上,来自兴义的廖芳、兴仁的梅钊和安龙的陈坤艳等6位教师分别作了题为《与花相伴 幸福一生》《留守儿童与杨元松》和《让爱撑起一片蓝天》等报告。她们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真实生动地介绍了立足本职岗位,认真践行“四有三者”的先进事迹,他们的事迹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发人深省,催人奋进。

当天,州教育局及州直学校相关负责人,兴义市教育局班子成员、股室(中心)负责人和全市公民办学校(幼儿园)校(园)长等4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杨洪凯  岑 燕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