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分行组织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亮点黔西南讯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风、行风不断改善,增强各级管理人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身观、权利观,业绩观,兴义分行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邀请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领导现场宣讲,结合实际案例分享,取得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该行传达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讲解,引导领导干部改变工作方式方法,树立正确的人身观、权利观,业绩观。一是对近年来检察机关查办的职务犯罪进行分析,揭示了预防职务犯罪的形势,特点、以案例的形式分析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的有关情况。二是分析职务犯罪的危害,对国家而言,因廉而兴,因腐而衰;对单位而言,加重经营负担、损害单位信誉 、破坏人力资源、加大经营成本;对个人而言,面临自毁前程的政治代价、倾家荡产的经济代价、众叛亲离的亲情代价、身败名裂的名誉代价。三是分析职务犯罪心理,包括贪婪心理 、投资回报心理、“红眼病”心理、不为无罪心理、从众心理 、侥幸心理。四是从法律的角度讲解受贿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行贿罪、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等职务犯罪的立案及量刑标准,对与金融机构息息相关的高利转贷罪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化对金融从业人员的警示作用。五是做好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抓打击,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构筑法律威慑防线,使人不敢腐败;抓机制,构筑制度防线,使人不能腐败;抓教育,构筑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使人不想腐败;大力实施“阳光工程”,构筑公开透明的业务流程。
此外,该行严格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敬畏手中的权力,克己奉公,清正廉洁,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时刻做到慎初、慎微、慎独、慎终,坚决抵制各种诱惑的侵蚀。
(胡刚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