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百年省级文物受损坏 无人维护令人担忧

 

41.jpg

图为永康桥。

亮点黔西南讯 近日,笔者与朋友到兴义市乌沙镇永康桥采风发现,永康桥的两座桥墩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天灾损坏,估计是不久前云贵都下暴雨,导致云南长底、黄泥河两条河水猛涨,河中漂流来的重大硬物所致。如果不抓紧维护,情况冷人担忧。

44.jpg

图片为永康桥被损坏的桥墩情景。

据了解,永康桥始建民国7—9年(1918—1920)年,距今有近百年的历史,是时任贵州省游击军总司令刘显潜及乡绅捐资修建。桥长79.2米,宽6.74米,高42米。永康桥是研究民国时期桥梁建筑、地方经济和文化发展的重要史料。1987年12月,兴义县人民政府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015年5月,贵州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笔者建议:有关部门要尽快向上级请示,聘请有资质的专家进行实地勘察,拟定切实可行的维修保护计划,对永康桥进行保护修缮,让它留在我们的历史长河中。

43.jpg

图片为永康桥被损坏的桥墩情景。

(温绍杰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