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不愿透露姓名市民送来一只受伤“果子狸” 街道办干部作消毒处理山上放生

 

38.jpg

受伤的果子狸。

39.jpg

受伤的果子狸。

亮点黔西南讯  7月18日上午10时,兴义市公安局富民派出所接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群众送来一只受伤的果子狸;随后,兴义富民派出所干警与兴泰街道办联系,兴泰街道办林业站站长李兴海、刘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陈赟立即赶赴富民路派出所,看到这只野生动物属于国家保护动物果子狸,这只野生动物的腿上有受伤的痕迹,为了保证该动物放生后能生存,街道办李兴海一行给受伤的果子狸伤口进行认真消毒处理。中午11时30分驱车赶到水新社区云盘山在当地居民的鉴证下放生。

1.jpg

放生现场。

(李天亮摄影报道)

相关链接:

果子狸(学名:Paguma larvata taivana 英文名:Swinhoe)属于食肉目、灵猫科、花面狸属的一种具有珍贵毛皮的野生动物。体色为黄灰褐色,身体略胖,颈部粗短,和身体不易区分。现有17个亚种,中国有9种。所属的花面狸属只有这一个物种,与本科其他物种同属于食肉动物中的原始类群。果子狸属于皮毛兽,其皮可以制裘,是中国传统的大宗出口毛皮之一。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