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下发通知要求强化安全监管预防食物中毒

亮点黔西南讯 日前,黔西南州兴义市食安办下发《关于做好预防夏秋季食物中毒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针对夏秋季天气高热潮湿、野生毒蕈(菌)中毒、有毒植物性食物中毒、细菌性食物中毒风险增大的特点,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排查食物中毒风险隐患,防范发生食物中毒事故,确保公众饮食安全。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广大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夏秋季食物中毒的防控工作,牢牢守住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各乡镇(街道办)食安办要会同宣传、教育、农业、卫计、市场监管、科协等部门,通过微信微博、官网、报纸、公告、宣传画册等形式,把野生毒蕈(菌)中毒、有毒植物性食物中毒、细菌性食物中毒防控知识渗透到每个家庭,每个角落,扩大家庭知晓率,有效提高公众防治野生毒蕈(菌)、有毒植物和细菌性食物中毒的能力,有效减少此类中毒事件的发生。

《通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健全、完善食物中毒事故应急预案,加强演习演练,强化应急处置人员的培训,及时更新、补充应急处置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食物中毒事故能够快速反应、科学应对、有序处置;要进一步健全值班报告制度,严格按照有关规定2小时内逐级向上级政府和相关部门报告,对发生野生毒蕈(菌)中毒、有毒植物性食物中毒和细菌性食物中毒死亡事件较多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将进行通报批评。未及时报告或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有关部门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张宏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