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2016年兴义八中高考有哪8个亮点?一点警醒?

 

QQ截图20160627113210.jpg

6月23日,黔西南州委书记张政(前右二),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琼,州政府副州长邓修宇,州政协副主席廖星等走进兴义八中,看望在今年高考中再创佳绩的师生。

QQ截图20160627113251悄悄11.jpg

兴义八中校长王文佳(左一)向州领导介绍情况。

 

2016年兴义八中高考有哪些主要亮点?

8个亮点 一点警醒

 

1、边远地区连续诞生省状元全国罕见

省状元是几十万考生中的排头兵,可遇不可求。有的专州10年前出过省状元,至今都未再出现。兴义八中近年已是第5次出现省状元,共计7人。兴义八中2013、2015、2016年连续出现省状元,已属高频率。去年的“一校三状元”全国罕见,今年龚光飞老师任班主任的1313班余明卫以709分再夺省状元,虽只有文科状元,但一所地处边远地区的中学能连续两年出现省状元在全国都罕见。

 75879816b410d4e5ee84fdb38cbc6d8f.jpg

2016年贵州高考文科状元、兴义八中学生余明卫。

2、寒门子弟在八中可以顺利上一流大学

每年八中考上清华、北大等一流大学的学生中,寻常百姓子女、寒门子女、三农子女都要占大半,今年的余明卫还是“打工族”的三农子女。

由于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由于八中人的努力,我们已破解了有些媒体报道的“寒门子女无望一流大学”的难题。

 

3、一本率又升到95.6%在全国都算高

八中去年一本率91.3%,这个数在全国已很高。今年917个毕业生参加高考,其中理科上一本线695人,占95.3%;文史182人上一本线,占96.8%;文理上一本线877人,一本上线率又升至95.6%。这个数字,与全国名校比都是很高的,八中在继续突破贵州省一本率上限。


4、册望班一本率升至92.6%

北京有西藏班,八中有册望班。大幅降分到八中的册亨望谟农村少数民族贫困生,在八中得到了特殊的关照,一本率从首届的49%,上升到去年的73%,今年又上升到92%,100%在二本线以上。单拿这个数在全省比,也是名列前茅。

册望班的成功,充分证明了环境育人的重要性,也是精准扶贫的例证。


5、600分以上人数全省第二也不容易

今年由于试题难度、区分度的问题,又因为外专州去年高考后采取了强有力的整改措施,使他们的教学质量在不同程度地上升。虽然兴义八中600分以上人数由去年的220人上升至306人,在全省数百所中学中排位第二已属不易,但在全省的比率与去年相比在下滑,这次下滑对八中是一个警醒


6、上清华北大人数能保持两位数

面对全省名校间的激烈竞争,兴义八中自2011年上清华北大的人数首次达到两位数后,已有5年年保持两位的记录,在全省专州所在地的中学,已是创记录。
今年虽然把着力点放在了关爱学困生上,在优生培养上出现了策略上的失误,上清华北大人数仍能保持两位数。

 

7、诞生了7个一本率100%的班

1307、1308、1309、1310、1311、1314、1316班一本率都是100%,一本率100%的班比去年又增加了2个。关爱三农、用爱心扶贫、努力让布依山寨的孩子上重点大学,改变家庭的贫困,改变人生的命运,在八中得到了展示。


8、除1个班外都是100%二本以上

今年16个毕业班,除了一个班有一个人未上二本外,其余的15个班都是100%二本以上。

兴义八中最大的亮点不是这些,是到了八中的学生能得到良好的发展,是遍布全国各大城市和世界许多城市的八中校友有爱心、会做人、会学习、会生活、会管理、有创见、有特长、有创新精神的出色表现,是八中校友的家乡情怀、中国灵魂、世界胸襟的人生观。

办学才20年的兴义八中取得的成绩,是上级党委、政府热心关爱的催生,是八中老师敬业爱生和八中坚持文化兴校的促成。

(兴义八中)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