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今年兴义将新增6条公交线路

640.webp (4).jpg

6月14日,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李智、黄榜泉,州政协副主席、州政府党组成员、州财政局局长王林,邀州政府、兴义市政府、义龙试验区工管委相关领导,对兴义市、义龙试验区城市公交提等升级进行考察。

当天上午,考察组沿义龙试验区与兴义公交互通的81路、82路规划路线及停靠站点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兴义市城市公交公司情况介绍。下午,在义龙试验区召开座谈会,兴义市政府、义龙试验区管委会分别就城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开行路线、运行情况、管理情况、下步规划、存在问题、同城互通等情况作了汇报,与会考察组成员发表意见和建议。

兴义市现有公交车181辆(其中有30辆气电混合新能源空调车、20辆天然气公交车),已开行公交线路16条,日均载客12万余人次,年客运量4300万人次。今年,兴义市将新增6条公交线路,目前线路走向、站点设置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公交线路:快速专线公交K1路,万峰林机场—盘江宾馆;公交8路,坪东广场—金州体育中心;公交10路,兴泰办事处—幸福水上乐园;公交12路,马岭河湿地公园—万峰林广场;公交13路,丰都观景台环线;公交16路,洒金教育城—武警支队。

兴义市还将新增新能源公交车50辆,目前已采购20辆,正在办理车辆落户手续,即将投入运营,其余30辆预计今年12月底到位。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