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则戎乡安章小学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演练

proxy (1).jpg

4月8日上午,兴义市则戎乡安章小学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图为反恐防暴应急演练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为了在师生在受到恐怖和暴力分子入侵时能正确应对,保护自身的生命和财产安全,4月8日上午,兴义市则戎乡安章小学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这次反恐防暴演练是在学生做课间操时进行的,“恐暴分子”是由老师装扮的,在学生做课间操时,“恐暴分子”就躲在校园内,并未被人发现,在突然间手持凶器冲到操场上,对学生进行恐怖威吓,喊打喊杀,在场的教师发现后,迅速将学生与“恐暴分子”分隔开,并让一部分教师有序的组织学生撤离,学校的保卫人员和护校队教师迅速拿上警用器械和棍棒与“恐暴分子”对峙,将“恐暴分子”与学生充分隔离开,这时“恐暴分子”又串到教学楼上向撤离到教室中的师生进行恐暴威吓,师生用教室里的桌凳将门窗堵上,“恐暴分子”无法进入教室,学校的保卫人员和护校队人员迅速追上教学楼,将其赶出教学楼,通过“激烈”的“战斗”,最终将“恐暴分子”制服。

演练结束后,卢升培校长对本次演练得失进行了总结,并告诉学生,在遇到类似的恐暴行为时,不要慌张,要沉着冷静应对,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保障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张仁兴 罗瑛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