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安全至上 黔西南州赛文学校6500余名学生分批参加防震逃生演练

proxy.jpg

黔西南州赛文学校初中部举行防震逃生演练活动。

proxy (1).jpg

黔西南州赛文学校初中部举行防震逃生演练活动。

亮点黔西南讯 4月7日下午,黔西南州赛文学校初中部举行防震逃生演练,有七、八、九年级的2515名学生参加演练活动。至此,该校共有6500余名学生分三批次参加了防震逃生演练活动。

赛文学校是经兴义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全封闭寄宿制学校。学校设有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部,现有在校学生6500余名。长期以来,学校始终把安全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特别就预防地震发生时如何科学避震,如何安全逃生等模拟演练每学期都会不定期的开展。让学生熟悉校园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学校的应急工作能快速、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安全。

演练中,老师们从实际出发,以教室为模拟险情的场所,告诉学生如何利用课桌和书本来保护自己;疏散人员的时候,各楼层安排有疏导员配合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安全撤离。不到3分钟的时间,所有班级学生均迅速、有序的撤离到安全场所。

据悉,今年春季开学以来,学校小学部和高中部已分别于3月31日和4月2日举行类似的演练。这三次防震逃生演练,不仅培养了学生们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也提高了师生在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王开状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