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监管 “四项行动”

亮点黔西南讯 2015年以来,普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要求,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以“四项行动”为抓手,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一是“联合检查”行动。主动向县委、政府汇报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现状,争取县委、政府支持。积极与乡(镇)政府、教育、卫生等部门联系,联合展开食品安全检查,并就现阶段食品安全、校园食堂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隐患进行讨论,共同维护辖区食品安全。目前,已联合乡(镇)政府开展检查6次,联合乡(镇)中心校(教辅站)开展检查6次,共检查食品经营户100余户(次)、学校食堂129个(次)。
二是“走村串寨”行动。深入偏远村寨,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与宣传,确保食品安全监管不留死角。对有食品经营户的村寨,实行宣传和检查并行,对无经食品经营户的村寨,注重法律法规的宣传讲解,切实提高农村食品经营者和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一季度,共开展“走村串寨”30次,实现全县90个村(社区)全覆盖,检查偏远村寨食品经营户 120余户(次)。
三是“宣传教育”行动。综合考虑经营者的文化程度、经济状况等,坚持“教育为主、罚款为辅”的人性化执法,以提高经营者的思想认识为首要任务。在开展执法检查时,当面开展法律法规宣传讲解,农村食品经营户平均每户座谈时间达20分钟以上。1—3月,共开展“3·15”集中宣传1次,悬挂宣传横幅5幅,发放宣传资料5400余份;开展食品安全入户宣传100余户(次)。
四是“背包执法”行动。发扬吃苦耐劳和认真负责的精神,对路途遥远的乡镇,执法人员自带行李,晚上借宿当地,连续多天开展安全排查。目前,共有10余名执法人员连续3天在偏远乡镇、村寨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既避免了长期行车造成的油耗浪费,又节约了大量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唐海  张定钞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