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开展义诊活动 缓解群众因病返贫问题

图为活动现场-2.jpg

义诊。

“我年纪大了,平时出门看病不方便,今天有这么多专家来给我们看病,还给我们送药,真太感谢你们了。”鲁础营村村民李大娘高兴地说。

“天寒心不冷,情暖化冰凌。”12月11日,兴仁县鲁础营回族乡鲁础营村一派热闹景象。当天,兴仁县妇幼保健院在该村开展“精准扶贫送健康、义诊活动暖人心”活动,现场数百名村民接受义诊,并获得了医院赠送的“爱心药箱”。据悉,开展此次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将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目的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和“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助力脱贫攻坚,确保贫困户得到医疗救助,早日实现脱贫。

义诊现场,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不仅为前来应诊的村民量血压、查脉搏、做B超、测血糖、建立健康档案,特别是利用医院特色,为广大妇女群众开展妇科检查、乳腺检查、宫颈癌筛查等,详细询问村民病史、了解病情、制定个体化诊治方案、赠送药物等,还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使现场群众感动不已。

当前,兴仁县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切实推进医疗扶贫工作,县妇幼保健院根据上级部署,充分发挥妇幼健康职能优势,按照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安排,大力推进优势医疗资源下沉,积极深入驻村帮扶点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优质医疗服务,确保精准扶贫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活动当天共义诊群众350余人次,接受健康咨询420余人次,发放“爱心药箱”180余户。据悉,本次送医送药义诊活动将持续到12月15日结束,预计服务973户3300余群众,实现该村全覆盖。

(韦其江)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