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消防官兵深入布依村寨对村民进行灭火器知识培训

消防官兵为布依村民进行消防培训.jpg
11月25日,兴仁县消防大队官兵深入巴铃镇百卡村卡嘎布依寨开展消防宣传培训。
 
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增强广大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11月25日,兴仁县消防大队官兵深入巴铃镇百卡村卡嘎布依寨开展消防宣传培训。
 
消防官兵指导村民检查和维护保养灭火器方法.jpg
现场为村民进行灭火器使用演示。
 
在村民院里,消防官兵向村民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消防大队大队长领导现场向20余位布依村民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结构、检查方法、能扑救的火灾类型、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现场为村民进行了使用演示。在罗正学大队长的指导下,村民纷纷提上灭火器进行实战操作。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了他们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他们表示已经学会了使用方法,表示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一定加强火灾防控工作,全力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如果确实不小心引发了火灾事故,消防大队为村民配备的灭火器将派上用场,在火灾中发挥积极作用,降低火灾损失。
 
据悉,在此之前,兴仁县消防大队为该村50余户村民配备了50余具4公斤干粉灭火器,之前对相关人员进行过培训,这次培训的人员是上次未参加的人员。消防官兵通过进村入户的培训宣传,深受广大村民的喜爱。
 
(刘永松)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