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专项监察“回头看”发现问题71个立案58件

今年以来,兴仁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业主责,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减贫摘帽工作,以专项监察“回头看”为抓手,着力“护民生,促脱贫”,截止目前发现71个,立案58件,党政纪处分33人,涉案资金23.21万元,问责4人。

紧盯重点领域,强化“回头看”。着力围绕脱贫攻坚加强民生监督,把扶贫项目、资金监督作为民生监督的重中之重,通过“监督再监督、检查再检查”的工作方式,重点对养老保险资金、低保资金、危房改造等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开展专项监察“回头看”工作。

注重问题线索梳理,加大问责力度。由县民生监督组办公室对2015年以来查处的民生案件进行搜集,特别是专项监察“回头看”中查处的案件,对系统性和涉案金额较大影响较坏的案件统一梳理,形成案件线索由案管室统一管理,及时分发各纪工委进行调查核实,按照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进行处理,对系统性低保、危房等案件对县主管部门、乡镇分管领导进问责,切实压实主体责任。

多方发力,确保取得实效。充分发挥村级民生监督员熟悉村情村貌优势,按照“见人、见项目、见资金”的思路,要求包村人员和村级民生监督员对涉及到项目和资金开展“回头看“排查;专项监察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专项监察案件查办组,按照四个纪检监察室对应联系指导纪工委(监察分局)和乡镇(街道)专项监察案件查办工作进行明确,提升专项监察执纪审查工作精准性。

(兴仁县纪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