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一事一议”专项监察发现问题91个

 册亨县根据州纪委2017年脱贫攻坚督战二号令精神及《黔西南州2017年专项监察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一事一议”专项监察组及各乡镇民生监督组按照《册亨县2017年专项监察工作方案》要求,对全县2014-2016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开展全覆盖专项监察。截止10月底,发现问题91个,办结问题76个,立案1件,结案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人,涉案金额5.3万元。

开展项目工程审批检查。要求县财政局、县扶贫办、县发改局提供各年度相关政策依据、资金文件、项目台账等文件及依据,通过调阅资料、对排查阶段发现的重大问题进行重点核查,全面掌握问题线索,现场核实上级审批项目,检查项目是否落地实施,截止10月底,发现此类问题45个,已全部责令各乡(镇、街道)整改并作出情况说明。
开展项目建设情况检查。在督促行业主管部门自查的基础上,以“一事一议”专项监察组及各乡镇民生监督组为主,充分调动村(居)监督委员会和村级民生监督员力量,突出重点,认真开展地毯式排查,检查已实施或正在建设项目是否符合审批、设计、相关规范及合同要求,截止10月底,共发现此类问题10个,其余问题正在办理和进一步核实中。
开展项目工程质量检查。对“一事一议”建设项目工程进行质量检查,专项组人员实地丈量核实道路长度、宽度、厚度、数量等方面是否真实,查看是否与竣工验收收方数量及竣工结算资料数量吻合,是否存在虚报冒领、增大工程数量等方式套取国家资金的情况,截止10月底,共发现此类问题21个,立案1件、结案1件,其余问题正在进一步检查核实。  
项目建设违纪情况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调查核实、走访群众,对群众举报的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重点核查, 检查村组是否有向群众集资摊派现象,重点核实村组是否有以项目建设为幌子,违规筹资筹劳增加群众负担,村民出资投劳是否自愿,“一事一议”所筹资金、劳务和奖补资金的管理使用是否公开透明、张榜公示,有无截留挪用等情况,截止10月底,发现问题15个,其余问题正在进一步检查核实。(册亨县纪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