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消防官兵研发微型消防摩托车

消防官兵多次检查测试改进消防摩托车的各项性能.jpg

消防官兵多次检查测试改进消防摩托车的各项性能。

根据黔西南州山区特点,特别是扶贫点山区农村居民分部较散,乡村路况较窄且不平,甚至是石头和泥路,农村火灾多发的实际情况,兴仁县消防大队官兵研制出微型消防摩托车,并配发微型消防站形成灭火战斗力。

消防官兵检查改进消防摩托车的各项性能.jpg

消防官兵检查改进消防摩托车的各项性能。

该型消防摩托车以军工大河200三轮摩托车(宽1.5米、长2.2米)为主体,进行技术革新,在车厢安装不锈钢质水箱(水容积约1.5吨),通过水箱与消防泵(12马力)相连进行供水,10米充实水柱情况下,可正常射水4-5分钟。车厢可放置2具4kg干粉灭火器、6盘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消火栓板手、消防战斗服等设备和防护装备,出动时可同时乘坐3人。

经过多次测试和改装,解决了车辆运水不产生过大摇晃,能盖住正常出水、边加水边出水等多项技术难题,在保证有水源的情况下,可对100米外的火场初期火灾进行扑救。

目前,该车已配发到兴仁县巴铃镇百卡村咔嘎布依寨微型消防站,并组织人员进行了射水测试,普遍反映较好。

由于该车轻便灵活、操作简便,机动性强,广泛适用于农村、棚户区、老城区、古建筑、农贸市场等道路狭窄区域,具有较强的推广价值,深受微型消防站欢迎。

(刘永松)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