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太极拳协会赴海南三亚参加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 获多个奖项

1 (1).JPG

为期五天的“三亚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在海南省三亚南山景区落幕。

1 (12).JPG

武术表演。

10月6日笔者获悉,为期五天的“三亚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在海南省三亚南山景区落幕,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法国、俄罗斯、加拿大等38个国家和地区2000余名选手齐聚三亚参加太极文化盛会。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县太极拳协会组队参加,荣获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8个的佳绩。

1 (52).JPG

武术表演。

本次太极文化节以“生命智慧、健康旅游,传承发展、大美太极”为主题,云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60余名各流派名家、传人,为有史以来参会名家最多的太极拳活动,并以“互联网+太极文化+健康旅游”的方式举行。来自全国孙式、陈式、吴式、杨式四个太极峰会等近三十项系列活动,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与世界太极大巡游、世界太极导师大讲堂、世界太极名家精英演武会、世界太极文化论坛、世界太极交流赛等活动,内容和规模超过去年。

1 (56).JPG

武术表演。

1 (65).JPG

武术表演。

本次比赛为期三天,赛事分个人单项、集体项目、太极拳推手和趣味家庭赛项目,参赛代表队中年龄最大的84岁,最小的5岁。兴仁太极拳协会共有19名队员参赛。在比赛中兴仁太极拳协会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奋勇争先。经过紧张激烈和艰苦鏖战,崭露头角。会员黄玉林分别荣获武当63式太极剑一等奖、 42式太极拳杨式52式太极刀二等奖; 周厚刚分别荣获32式太极剑一等奖、42式太极拳三等奖;姜税文荣获24式太极拳一等奖; 朱家凤分别荣获32式太极剑一等奖、42式太极拳三等奖; 陈远林分别荣获42式太极拳二等奖、42式太极剑及杨式、52式太极刀三等奖; 米霞分别荣获42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二等奖、52式杨式太极刀三等奖; 沈家玉分别荣获24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二等奖;梅帮书24式太极拳二等奖;岑绿林24式太极拳三等奖; 共十八枚, 这是兴仁太极拳协今年以来在国家级以上大赛中的又一重大收获。兴仁太极协会成立才五年有余,就已获得如此荣誉,实属不易,这与他们平时积极锻炼,管理有序密不可分,通过这样的活动,为拳友们搭建了交流太极经验、提升活动水平的平台。

1 (72).JPG

武术表演。

文化节还举行了世界太极颁奖盛典和闭幕晚会。文化节组委会联合多家太极业界权威媒体联合主办了太极拳优秀机构网络评选活动,由数百万网友评选出了“世界最具影响力太极机构奖”。此外,陈式太极名家陈小旺还被评为“世界太极文化终身成就奖”等。

1 (90).JPG

获奖者合影留念。

在闭幕晚会上,观众们欣赏了一台“名人名家群星荟萃,武术文艺同台献技”的以太极拳为主的精彩晚会。海内外太极名家和太极爱好者纷纷登台亮相,展示太极拳。此外,还有祖孙三代、兄弟、夫妻、父子以及师生同台展示太极拳、太极剑、太极刀等,让观众们一饱眼福、耳福,充分展现了中华传统太极拳文化传承的魅力。

1 (71).JPG

合影留念。

本届太极文化节由海南省旅游委和海南省文体厅指导,三亚市旅游委、三亚市文体局和世界太极拳网主办,三亚南山景区和北京太和堂文化传媒公司承办,中国气功协会支持,三亚市外事办、《武当》杂志、世界太极文化研究院等单位协办。

(蔡家友)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