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多措并举提速生育文化

为了进一步弘扬生育文化,树立婚育新风加速提高优质服务,兴仁县积极创新探索,多措并举来提质提速生育观念。

全面形成共识。弘扬生育文化,树立新的婚育观念是一项长期任务,关键是组织好经常性宣传教育活动,必须坚持“三为主”的方针,把宣传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做为龙头,围绕活动主题,制定周密计划。抓住本地计划生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提高群众对全面两孩政策的认识。今年来,在全县各主要人群集中公共场所,设立固定准确、文明、温馨的计划生育宣传广告和标语口号56个点,体现计划生育为民造福和促进社会的文明进步的精神实质。

制造形式多样计划生育宣传品。以乡级为单位,符合乡村广大育龄群众需求的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五期教育等宣传小折页,进入家庭。为每个育龄群众家庭送一份“计生宣传大礼包”;为每个协会小组配备一套计划生育宣传袋和一套计划生育宣传品;为每个村、居委会配备一套计划生育、生殖健康科普知识录音带、录像带或VCD光盘;为每个乡级人口学校建立一个计划生育图书角。创作一批自编自演计划生育文艺作品,具有时代感召力、教育性强、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增强新的婚育观念。

 

发挥好新闻媒介的作用。各乡(镇、街道)利用广播、户外广告、电视栏目等播放中央《决定》和“六项任务”以及全面两孩等节目。按要求做好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为进一步提高质量,扩大社会影响。发挥应有的优势,做好工作。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免费健康体检来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根据育龄群众的不同需求,结合民政、扶贫办为群众解疑释惑。

(韦其江)

责编:张耀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