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东湖:中元节来了 问题也来了

 “万树凉生霜气清,中元月上九衢明。小儿竞把青荷叶,万点银花散火城。”在兴仁的中元节,家人团聚,进行多种形式的祭奠活动,放河灯和孔明灯是其中颇具特色的活动之一。

1.jpg

中元节里,夜幕降临时分,人们常会到湖边将河灯点亮置放河中或将写有祝福语的孔明灯放飞空中,以此祭奠先人,寄托对亲人的缅怀之情。这原本是中国传统的重要祭祀习俗,但随着城市的发展,在我们兴仁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背景下,中元节放河灯和孔明灯却成了阻碍城市文明建设的一大“杀手”。
历年的中元节过后,兴仁东湖随处可见的垃圾,湖面上杂乱不堪的灯纸让人触目惊心,东湖的美景也因此大打折扣。
 2.jpg
去年中元节过后的东湖
3.jpg 
去年中元节过后的东湖
4.jpg 
这成为了清洁工人的负累。
5.jpg
今日,小编再次来到东湖湿地公园,看到湖边都竖立起了“禁止放孔明灯和河灯”的提示牌,但由于有的家庭是过七月十三,河灯和孔明灯燃放的痕迹还是零星可见,这与东湖湿地公园的美格格不入,为我们的文明城市建设带来了负面影响。
6.jpg
7.jpg
8.jpg
对此,小编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文明过节,爱护环境,为我们兴仁的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9.jpg
(刘美玉 陈雪)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