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一民房被水淹 消防冒雨营救11人

1.jpg

 7月8日晚上8时30分,兴仁消防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兴仁县潘家庄有一房屋被雨水淹没,有人被困,请求消防官兵前往救援。接到报警后,兴仁消防迅速出动2车12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

2.jpg
3.jpg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侦察发现:被困人员地势位置复杂,整条马路被淹,被困人员位置正在马路中段房子内。由于雨太大,雨水顺着路面流入低洼处,加上下水道被堵,囤积大量的雨水,离被困人员位置越近积水越深,被困人员所在的房屋内也进入大量雨水,若不及时排除险情,后果不堪设想。在向附近居民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制定救援方案:首先联系供电局把附近电力中断,避免救援官兵实施救援时触电,随后救援官兵接近被困人员所在地发现被困人员共有7名小孩4名大人,由于水深又急,大人不敢随意带着小孩出房子,指挥员立即命令战士展开救援,首先让一名水性好的战士利用安全绳绑在腰间,另外两名战士拿住保护绳进行保护,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接近被困人员,由于小孩子太小,救援官兵只能一个一个抱着然后顺着安全绳到达安全场所,在救出小孩子后又迅速救援大人,在救援官兵的保护下所有被困人员都救出,经过消防官兵的努力被困人员全部安全转移,随后在确定附近没有其他被困人员后收整器材清点人员归队。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