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大力推进政务服务公开工作

为推进权力运行全流程公开,促进政务阳光,兴仁县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省、州、县重大决策部署及公众关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决策、贴近民众、关注民生,坚持实事求是和群众路线,加强社情民意调查,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公开工作。
 
一是充分发挥县民意调查中心窗口作用,集中收集、督促、督办人民群众、商家、企业反映的民意事项,畅通民意渠道,优化政务服务和发展软环境,维护全县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二是建立健全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民意调查评估制度,推进结果公开。注重运用第三方评估、专业机构鉴定、社情民意调查等多种方式,科学评价政策落实效果,增强结果公开的可信度,以工作实绩取信于民。建立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民意调查员评估人员数据库,针对重大决策项目抽取法律观念强,有责任心的民意调查员进行跟踪反馈和民意调查评估。
 
三是健立完善政务公开民意监督员制度,主要从“两代表一委员”、农村能人、贫困群众代表、志愿者、驻村干部、打工队伍务工人员、关爱留守群体等7类人员民意调查代表中选举产生民意监督员,适时组织民意监督员对扶贫项目资金、社会保障、低保救助、征地拆迁、危房改造等民生信息公开进行监督评议。
 
(屠国姣)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