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退伍不褪色 退伍军人柏国军激流中勇救兴仁四儿童受称赞

1.webp.jpg 

2.webp.jpg

2017年6月25日晚上,一条“给一位英雄点赞,勇救落水儿童的帖子,刷爆了很多网友的朋友圈。

3.webp.jpg
退伍军人柏国军激流中勇救四儿童。
2017年6月25日晚上,一条“给一位英雄点赞,勇救落水儿童的帖子,刷爆了很多网友的朋友圈。原来,当天晚上8点左右,在兴仁县巴铃镇绿荫河景区绿荫河出水点附近,一名退伍军人将四名落水小孩救起后默默离开。随后,被一同前往游玩的朋友拍照、留言发朋友圈后,获网友点赞。一夜之间,网友们都在转发这一正能量满满的救人事件。
4.webp.jpg
落水事发地。
5.webp.jpg
退伍军人柏国军。
6.webp.jpg
落水事发地,水流湍急。
事发 小伙伴水边玩耍大意落水
6月25日晚上,住在绿荫河景区附近的三名小女孩和一名小男孩在家门口玩,不知不觉就来到绿荫河景区的绿荫河出水口附近堤边戏水。由于年少无知,加之水流过急四名小孩都被带入深水中,无法靠岸,掉进水里的小孩拼命挣扎,但离岸开始越来越远,只有小男孩不断朝着岸边乱抓,但河堤太光滑了,小男孩的手怎么也抓不稳,一靠近河堤又滑了出去,慢慢地开始不断往下沉,其他三名小女孩也无力挣扎。
8.webp.jpg
家长和孩子来到落水事发地,仍然心有余悸。
9.webp.jpg
落水事发地点。
救人 退伍军人柏国军纵身跳水 救起落水儿童
当天晚上8点左右,柏国军和几个朋友从兴仁到巴铃镇绿荫河景区的一个农家乐吃饭。饭后,几人坐在农家乐外的“坝子”聊天。隐隐约约,柏国军看到离自己五、六米外的绿荫河里飘着粉红色的衣服,仔细一看又好像有头发,柏国军很不确定的跑到前面的绿荫河。
“不好!有人溺水了。”此时,河水中,一个小孩正在拼命挣扎,柏国军赶紧跳进水中救人。在将一个孩子救出来上岸后,柏国军回过头来,发现还有三个孩子被困在水里。孩子们很害怕,一直在水中挣扎着...
情况危急,柏国军来不及多想,赶紧跳进水里,一把抓住离他最近的小孩,游到岸边。柏国军又回到水中,向另外两名小孩游去,又抓到了一个小孩,一只手将孩子托出水面,一只手划水,奋力游向岸边。柏国军来回辗转,救了第三个小孩、第四个小孩。在朋友张明辉的接应下,柏国军把落水的孩子安全的带到了岸上。“当我把四个小孩都拖上岸边的时候,有二个小孩呛了几口,然后几个小孩们吓得直哭”谈起当时的情景,柏国军还仍然心有余悸。
10.webp.jpg
11.webp.jpg
朋友圈刷屏点赞获网友好评
四名小孩在柏国军换衣服之际,慢慢的朝家走去,柏国军看小孩也没多大问题,也就和朋友们开车离开了事发现场,等小男孩哭着回家时告诉家长他们落水被人救起,小孩家长梁正卫反应过来的时候,赶到水边时,早已不见了退伍军人柏国军的踪影,梁正卫想起这幕,一阵后怕。心里念到:世上还是好人多,幸好,有网友发在朋友圈点赞一下在黔西南州兴仁人网友的朋友圈里热闹起来。
26日,在巴铃镇人民政府的帮忙下找到了这位见义勇为的退伍英雄柏国军,在当地政府绿荫河社区办公室,被救孩子家长找到柏国军表示感谢时。柏国军第一反应就是问孩子怎么样了,面对家长的感谢。柏国军说,孩子平安就好,这些都是举手之劳,还叮嘱孩子以后没有大人陪着的时候不要单独跑到河边玩,要注意安全。感谢你奋不顾身救了我的孩子,要不是你及时出手相救,我真不敢想象后果……”小女孩的父亲一个劲地向救命恩人道谢。
12.webp.jpg
感谢你奋不顾身救了我的孩子,要不是你及时出手相救,我真不敢想象后果……”小女孩的家人一个劲地向救命恩人道谢。
当地政府拟将柏国军材料申报见义勇为号召广大青年向他学习
据了解,这几天兴仁县雨水充足,而且绿荫河水深有一两米,柏国军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儿童的行为,不仅在朋友圈被疯传点赞,更在兴仁县大街小巷被人称赞。
不过,问及危急之时下水救人的义举,柏国军十分淡定地说,“当时我们周围也没有大人,看到小孩在水里快不行了,加上自己是退伍军人会一些游泳,就没有想太多,立刻就跳了下去。”
得知柏国军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后,6月26日早上,兴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莉表示,柏国军在他人遇险、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时刻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其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英勇壮举值得大家学习,这是“兴仁正能量”,全县各级系统要号召广大干部职工、青少年向柏国军学习。
今天(6月26日)早上10点半,亮点黔西南网小编与柏国军取得联系,柏国军说:“举手之劳的事,换成别人也会做的!”
13.webp.jpg
小女孩的家人一个劲地向救命恩人道谢。
(李金华 亮点黔西南王苏园)
安全游泳小贴士
●学生须做到“六不准”
不私自下水游泳
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选择适合游泳的地方
为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同学们要听从老师、家长的教导,不要私自到江河里游泳或玩耍。如果条件允许,应该到正规游泳场等有救护装备及救护人员的地方游泳。
●水草缠身怎么办
用仰泳方式顺原路慢慢退回;平卧水面,使两腿分开,用手解脱;尝试把水草踢开,或像脱袜子那样把水草从手脚上捋下来。摆脱水草后,轻轻踢腿而游,并尽快离开水草丛生的地方。自己无法摆脱时,要及时呼救。
●意外落水怎么办
保持镇静,大声呼救,快速抓住身边的浮体(如木板、树木等),不要手脚乱蹬拼命挣扎避免被水草缠绕。屏住呼吸,踢掉双鞋,扔掉身上的重物,然后放松肢体。当感觉身体开始上浮时,尽可能保持仰位,使头部后仰。可顺着水流边漂边游,不要径直游向对岸,而要稍偏。
如何在洪水中逃生 :
严重的水灾通常发生在河流、沿海地带以及低洼地带。如果住在这些地方,遇到风暴或暴雨,必须格外小心。许多地区有水灾报警系统,遇到危险,应该迅速报警。遭洪水侵袭时,应按以下方法自救。
◆洪水到来之前,要关掉煤气阀和电源总开关,以防因电线浸水而漏电失火、伤人。时间允许的话,赶紧收拾家中贵重物品放在阁楼。如时间紧急,可把贵重物品放在较高处,如桌子、柜子或架子上,以免被水浸湿。
◆在洪水到来之前,要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首先要堵塞门的缝隙,旧地毯、旧毛毯都是理想的塞缝隙的材料,还要在门槛外堆放沙袋,以阻止洪水涌入。为防洪水涌入屋内,首先要堵住大门下面所有空隙,最好在门槛外侧放上沙袋。沙袋可以自制,以长30公分,周长15公分最好,也可以用塑料袋塞满沙子、泥或碎石,放入沙袋。如预料洪水会涨得很高,那么底层窗台外也要堆上沙袋。
◆如果洪水不断上涨,在短时间内不会消退,应在楼上贮备一些食物及必要的生活用品,如饮水、炊具、衣物等,还要携带火柴或打火机,必要时用来生火。
◆如果洪水迅速猛涨,你可能不得不躲到屋顶或爬到树上。此时你要收集一切可用来发求救信号的物品,如手电筒、哨子、旗帜、鲜艳的床单、沾油破布(用以焚烧)等。及时发求救信号,以争取被营救。用一些绳子或被单,使身体与烟囱相连,以免从屋顶滑下。
◆不到迫不得已不可乘木筏逃生。乘木筏是有危险的,尤其是对于水性不好的人,一遇上汹涌洪水,很容易翻船。此外,爬上木筏之前一定要试验其浮力,并带上食物及船桨以及发信号的工具。
◆当你在开阔地带驾车遇到洪水时,你应把车迎着洪水开过去,并闭紧车窗。如你处在峡谷或山地,要迅速驶向高地。
◆当发洪水或在山地,想涉水越过溪流是很危险的。假如非过河不可,尽可能找桥,从桥上通过。假如无桥,非涉水不可,不要选择最狭窄地方通过。要找宽广的地方,溪面宽的地方通常都是最浅的地方。在瀑布或岩石上不可紧张,在未涉水前,先选好一个好的着脚点,用根竹竿或木棍先试探一下前面的路,在起步前先扶稳竹竿,并要逆水流方向前进。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