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2016年开展干部约谈4173人次

2016年来兴仁县纪委综合运用早提醒、早预防、早查处等措施,推动干部监督管理常态化。“三早”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干部约谈“早提醒”。严格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坚持抓早抓小,对反映干部在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朵”、“扯袖子”,进一步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工作。2016年,开展干部约谈4173人次,其中预防提醒约谈4050人次、询问示警约谈37人次、纠错诫勉约谈66人次、问责处分约谈20人次。

信访监督“早预防”。严格按照省、州纪委关于信访举报件办理“零暂存”的工作要求,严把信访举报件处置各个环节,明确拟立案、初步核实、谈话函询、暂存和了结五类处理方式,对信访举报中反映的涉及党风廉洁建设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采取信访谈话、约谈函询、情况通报、书面检查、召开民主生活会等方式进行监督和整改。2016年以来,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271件次。共受理业务范围内问题线索250件,初核68件,了结150件,转立案26件,谈话函询6件,充分发挥了信访举报发现问题的主渠道和监督作用。

严肃问责“早查处”。对违反作风纪律各项规定的违纪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续盯住一个个节点,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动态性开展监督检查。针对、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及送节礼等问题,加强明查暗访和专项督查,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2016年,县纪委共组建28个工作组187人次,到160余个(次)乡镇、县直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共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党员干部77人,其中:给以党政纪处分25人,诫勉谈话、函询等组织处理52人,受处理人员中科级干部45人、一般干部32人,对已经处理、影响较大的4起典型问题在全县进行了通报曝光。

(锦绣兴仁 李娜)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