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供电局开展安全生产反违章大讨论活动

亮点黔西南讯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筑牢员工的安全思想防线,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全局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8月12日,兴仁供电局认真落实南方电网公司《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反违章大反思大讨论的通知》要求,在全局开展安全生产反违章大反思大讨论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刻汲取事故事件教训,增强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首先学习了《广西电网桂林供电局“5.7”触电重伤事故快报》、《普洱供电局六顺供电所“6.20”人身触电高空坠落事故》等安全学习材料。通过对近期以来南网系统内发生的典型安全案例的再学习、再分析、再思考,举一反三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不安全行为。
在大大反思大讨论广大员工结合案例,主要针对现场作业安全管控、运行维护过程中的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深入细致的梳理,深入分析违章原因,并就本所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和意见。讨论会上,该局以“反违章”为重点,认真学习了相关安全事故事件案例,对每起事故事件的违章事实、违规经过、发生原因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分析。对照事故事件暴露的安全缺失问题,大家分别结合本部门实际,比对了在安全风险评估、安全抽查检查、现场作业违章中暴露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杜绝人身事故和防范误操作事件有针对性的措施。对照事故事件暴露的安全责任不落实、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规章制度执行不严、现场作业安全管理组织松散、安全监督缺失等问题,要求各部门结合日常工作,及时反思是否存在管理失职、错位和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组织流程责任等问题,特别要加强作业现场的安全管控和危险点分析,严格执行安规、“两票三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提前制定并落实现场作业的安全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提高安全管控措施与危险点的分析,确保各类作业现场工作安全。
该局要求各部门要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坚决与“违章、麻痹、不负责任”三大安全敌人作斗争,认真查找工作中的危险点和不安全因素,制定防范措施,增强自保、互保意识,加强现场作业安全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确保人身、电网和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全年安全目标零事故。
(蔡家友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