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3男子夜间废弃采矿窝点非法采矿 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002.jpg

抓获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素有"煤乡"之称的兴仁潘家庄镇,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维护矿业秩序安全。8月13日晚,兴仁潘家庄镇安监办、矿山执法站工作人员采取夜间行动,将正在楮皮田村一废弃采矿窝点非法采矿的周某、张某、李某3人抓获,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001.jpg

抓获现场。

兴仁潘家庄镇是兴仁县的重点产矿乡镇之一,煤矿、金矿、锑矿等资源储量丰富,矿质优良,分布广泛,埋藏浅易开采,给监管带来重重困难。多年以来,即使潘家庄镇党委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天天抓,会会讲,时时查,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但在利益的驱使下,个别非法分子蠢蠢欲动,顶风作案,非法开采时有发生。
兴仁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矿山安全监管和资源保护工作,在矿区设两个矿山执法站,严密对辖区6个涉矿村居进行巡查监管,出现盗采,露头就打,有效遏制了非法盗采矿产资源的违法行为。
“打掉一个点,带动一条线,提升整个面”是潘家庄镇的有效做法。2016年8月13日,潘家庄镇矿山执法站人员在夜间巡查时发现楮皮田村与老寨河接界处原一非法采矿窝点有采矿迹象,立即向镇里汇报。
随后,潘家庄镇领导结合采矿点交通条件差,炸封无效果的实际,亲自带领安监办、执法站15人紧急出动,于当天晚10时20分许,现场查获正在非法采矿的周某、张某、李某3人,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聂福秀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