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大山镇:村组“两员”助力民生监督见实效

 

2.jpg

7月22日高寨村民生联络员、信息员培训。

3.jpg

7月22日大山居委会民生联络员、信息员培训。

5.jpg

7月22日野纳村民生联络员、信息员培训。

亮点黔西南讯  为扎实推进民生监督工作,实现“监督再监督,检查再检查”,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在阳光下运行;近日,兴仁县大山镇进村入组,组织开展村组民生监督“两员”(即村级民生联络员,组级民生信息员)业务能力培训,发放了民生监督工作明白卡189张、民生政策宣传册189份以及民生监督宣传帽和宣传杯等。通过培训,提高了村级民生联络员和组级民生信息员的业务能力和参与民生监督工作的能力,更好地发挥了他们的监督作用,扩大了民生监督工作的影响力。

据悉,2016年以来,兴仁大山镇严格按照省、州、县民生监督工作的要求,充分整合力量,壮大民生监督队伍,激发民生监督活力,加强民生监督工作,组建了村级民生联络员27名,组级民生信息员153民。通过集中培训,分村、分组培训等方式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和监督能力,调动他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脱贫攻坚“大公开、大巡查、大查出”工作和“信贷扶贫、大病统筹报销、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三大监察等工作中来,充分发挥了他们的监督作用,为全镇各项民生政策的落实,民生项目的实施及民生资金的发放保驾护航,真正当好了人民利益的保护神,得到了老百姓的好评,净化了环境,推进了全镇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赵胜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