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三亮三比三评”向惰政宣战

亮点黔西南 兴仁县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强化一把手责任,发挥一把手作用,以深入开展“向惰政宣战、向惰政问责”主题活动为契机,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率先在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中带头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对分管工作目标任务及完成情况进行互看、互学、互比、互赶、互争、互评、互帮、互提,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和比学赶超、力争上游的精神状态,全力抓好2014年各项工作,力争在全省、全州排名靠前,实现兴仁经济社会后发赶超、跨越发展。

 

亮职能

 

带头亮出党员身份、亮出职务、亮出岗位职责、亮出分管工作及部门,让广大干部群众知道你是谁、为了谁、干什么,让群众知道自己有事该找谁、怎么找、到哪儿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亮实绩

 

带头对分管工作及部门2013年工作完成及在全州排名情况和2014年工作目标及完成目标值均进行公开,突出不遮丑、不回避、不护短,晒出2013年工作实绩,让群众知道你干了什么、干得怎么样、能不能干事、能不能干成事;突出有思路、有创新、有亮点、有典型,亮出2014年工作目标及目标值,并对工作完成情况实行一月一督查一通报、一季度一调度一通报、一半年一分析一表态、一年一总结一考核,让广大干部群众知道你在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进度怎么样、成效怎么样,让群众知晓,接受群众监督考评。

 

亮承诺

 

紧紧围绕自己的分管工作及目标任务,对2014年工作将要怎么干、怎么办、怎么创、怎么赶、怎么跨和干到什么程度、办成什么样子、创新哪些亮点、赶超中实现全省及全州排名、跨越中发展到什么程度等,带头向群众公开承诺,在接受群众监督中认真履职,在转变作风中履职到位,在完成目标任务中实现奋发赶超。

 

比实劲

 

紧紧围绕转作风、优服务、破难题、促发展这条主线,在践行群众路线中互学、互比、互赶、互争,让广大党员干部在践行群众路线中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奋力拼搏的工作干劲、实干兴业的工作激情,切实做到以干促转、以转促拼、以拼提速、以速促效,在践行群众工作中鼓实劲、干实事、求实效。

 

比实招

 

围绕省、州排名指标和专项工作目标,坚持一工作一目标、一目标一创新、一创新一亮点、一亮点一典型的标准,围绕目标出创新、围绕创新出亮点,围绕亮点出典型,广泛发动各级党员干部想实招、出实招、抓落实,通过比实招来增强执行力、落实力和创造力,确保一批事关全局的重点难点工作迅速启动、全面突破、强势推进、取得实效,以最终的工作成效检验党员干部的能力和水平。

 

比实绩

 

深入开展比学赶超、敢争上游的工作竞赛活动,围绕分管工作目标任务,拉出清单和完成时间表,采取下文、在媒体上公开等方式,亮出完成目标值、月工作进度、争取全省及全州排名、创新的亮点和典型等情况,与设定的目标任务比,看超额完成了多少;与兄弟单位的排名比,看向前移位了多少;与先进的标兵比,看互相的差距缩短了多少。最终以群众满不满意检验工作成效,以工作成效检验活动成果。

 

自己评

 

半年、年终对照自己分管目标任务及目标值完成情况,深入自查,认真总结,进行自查自纠、自查自评,总结成绩,吸取经验,找准差距,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群众评

 

以深入开展“三学三比”“四讲四促”活动为契机,深入基层开展调研1次以上,通过个别访谈、上门征求意见、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充分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并设置征求意见箱,接受群众考评,用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的标准,来看一看谁能力强、谁水平高、谁作风实、谁贡献大,来评一评谁工作实、谁成绩突出、谁务实为民。

 

组织评

 

半年召开一次工作分析会,听取各常委、副县长分管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对省、州列入考核(或排名)的各项工作进行梳理、查缺补漏,对工作推进不力拖全县后腿的,其分管领导和相关责任部门主要领导在县电视台、分析会上作表态发言。年终进行总结发言,由县四大家班子相关成员、离退休干部、重点企业代表及各界代表对各项工作进行评价,评价结果作为县业绩考核指标,在新闻媒体上向社会公开,并严格按照《中共兴仁县委关于“六治六提”的实施意见》、《兴仁县深入开展“务实为民、六比六争”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进行奖惩。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