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总工会以“四方面”为举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亮点黔西南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县总工会认真谋划、提前准备,坚持“四方面”,以强化群众观念,提高服务职工能力为理念,建立活动领导机构,认真制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一是调研分析方面。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工,普遍开展座谈和走访活动,通过“大走访、大调解、大服务”等活动到基层工会听取意见,从走访意见中“把脉”民意、汲取群众智慧。工会干部结合各自职责,围绕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专题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县总工会党支部书记主持领导班子集体听取意见,先后召开乡镇(街道)联合、机关企事业工会主席和县总离退休老同志等座谈会,认真听取各层面职工群众、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在工作安排中,切实服务基层、倾斜基层的要求。领导带领干部职工开展课题调研,分组走访全县各基层、行业等工会,集中听取基层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全面了解和把握职工实际需求,推动重点工作,指导化解难题。

 

二是落实驻村方面。积极选派下基层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群众工作;发挥工会组织的特点和优势,紧密联系各族职工群众,真正到职工群众中去,实实在在的为我县各族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县总工会 “帮扶中心”为载体,大力开展好职工慰问、困难职工帮扶和救助等民生工程。

 

三是宣传教育方面。以党组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中央、省、州、县委关于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通过集中学习、个人学习等多种形式,在其他媒体、网站等学习宣传阵地等多渠道向党员群众宣传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四是服务职工方面。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以职工群众的问题和需求为导向,集中解决基层和职工群众过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制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近日即将召开县总全委扩大会议部署,进一步抓好落实推进,进一步健全工会服务帮助职工工作体系,在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举行了四场招聘活动,为职工办实事,扩大职工受惠面,丰富服务型工会内涵。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