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板栗”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评审

 12月5日,“望谟板栗”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技术审查会专家审查。

望谟板栗种植历史悠久,据相关资料记载,板栗于1854年在此栽种,据国家权威机构检测,望谟板栗含钾量居全国之首。长期以来,望谟板栗以其独特的香,软、糯备受食客青睐。近年来,望谟县委县政府对板栗产业发展非常重视,将其作为农业支柱产业和脱贫攻坚工程来抓,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措施,促进了农户种植板栗的积极性,板栗种植总面积达23万亩,挂果7万余亩。引进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贵州光秀生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西南片区唯一一家板栗精深加工企业,该企业获得HACCP食品安生体系认证,出口备案型企业,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标志(国际认可的地标),是中国板栗界第一家获得的国际认可地标标志;创建望谟板栗中国地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良好的天然背景加上优质的深加工,望谟板栗5月签约吉祥航空公司,成为航空配餐食品,10月获得“贵州省板栗出口示范区”等标识。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板栗产业直接为望谟农户创收1亿元以上,通过加工解决600余人就业。
审查会上,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组成的专家组按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技术审查程序,对望谟板栗的产品名称、质量特色、保护形态、声誉、历史渊源、在先权等审查重点进行明确,通过听取陈述报告,专家围绕望谟板栗产品名称、知名度、与当地的自然环境和人文因素之间的关联等方面进行技术论证,并针对产品进行质询和答疑。专家组认为望谟板栗种植历史悠久,历史文化深厚,产品名称、知名度、与当地的自然环境和人文因素之间的关联性强,地域特色鲜明,知名度较高,原则上一致同意通过审查。
“望谟板栗”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审查,对进一步发挥望谟板栗的品牌效应,促进望谟板栗产业发展,助力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彭高琴)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