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汽修厂发生火灾 消防及时处置

望谟县双合汽配修理厂发生火灾。

望谟县双合汽配修理厂发生火灾。

11月27日15时许,望谟消防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望谟县复兴镇平绕村双合汽配修理厂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望谟消防迅速出动官兵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只见滚滚浓烟从门窗涌出,门口上方有大量电线,房间内堆满了废旧轮胎、木材等杂物。如不及时扑灭,一旦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消防立即对现场进行侦察,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灭火组单干线出两支水枪,一支从民房后面阻截火势向毗邻建筑蔓延,另一支对从民房正面对火势进行控制,供水组保证水源不间断,警戒组做好警戒工作。经过30分钟的努力,消防官兵成功将大火扑灭。为防止复燃,官兵再次对现场进行清理,在确保无复燃可能后,收整器材归队。
目前,火灾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消防官兵及时处置火灾。
消防官兵及时处置火灾。
进入冬季后,风干物燥,引发火灾的不安全因素明显增多,特别是一些农村地区的居民建筑耐火等级低、易燃可燃物多,极易引发火灾。
对此,消防部门提醒市民:要做到安全用电,彻底检查家用电器的安全情况,及时更换整理乱接乱拉、裸露老化的电线,并要养成良好的日常用电习惯。要做到安全用火,房前屋后不要堆放农作物秸秆,确需堆放的,应远离房屋和火源,严禁在柴草堆垛旁乱扔烟头。不要堆放可燃物、易燃物;不在炉筒上烘烤衣物,使用煤炭取暖做饭的家庭,一定要注意保持空气流通,防止二氧化碳中毒情况发生。
(杨启煌)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