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今日金州

马蜂蜇伤户主 兴义消防及时处置

1.jpg

亮点黔西南 625832分,建设路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兴义市向阳路州委幼儿园宿舍楼五楼阳台有一马蜂窝盘踞,请立即前往现场处置。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16名官兵赶赴现场。

 

842分,中队官兵到达现场,经询问户主蔡先生得知:马蜂窝位于5楼阳台的一个砂锅内,楼下就是州委幼儿园,时常会有小孩子来玩,马蜂的存在使小朋友的安全受到威胁。了解基本情况后,中队干部立即带领官兵展开战斗,穿戴防峰服准备将马蜂窝取下。859分,中队官兵成功将马蜂窝摘下,并小心检查是否有残留的马蜂,然后利用杀虫剂灭杀。

 

经了解:前两天蔡先生的老伴在阳台做事时发现有马蜂存在,但因时间忙碌未仔细检查。昨天在马蜂蜇过后立即去医院检查处置,回来后也没有找到蜂窝的存在。直至今天早上蔡先生发现有几只马蜂飞进房屋后,立即使用杀虫剂和苍蝇拍准备杀死马蜂,没想到碰到阳台的砂锅,一群马蜂飞出后,因关窗不及时导致家内两人身上多处被马蜂蜇伤。砂锅是以前买来煎熬中药的,因长期不用搁置在阳台处,没想到有马蜂会进去筑巢。因害怕马蜂蜇伤楼下上课的幼儿园小朋友,发现蜂窝后,蔡先生第一时间向消防官兵求助。

 

消防部门提示:夏季来临,正是各类动物繁衍的高峰期,要严防马蜂和蛇一类的动物进入家中,如遇此类事情,请注意保护自身安全,并及时报警求助。1.jpg1.jpg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