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开展汽车、摩托车配件修理厂专项检查

图为:检查现场.png

对汽车、摩托配件修理厂进行执法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汽车配件质量监管,确保汽车、摩托车配件产品质量安全,10月16日, 望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安监局、道路运输局、消防大队、环保局等单位对2家汽车、摩托配件修理厂进行了执法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行动检查主要针对汽车维修保养场、汽车配件销售经营门市部,具体检查了华隆汽车修理厂、超威电动车总代理门市。检查重点为汽车配件产品生产许可证、强制性认证汽车配件产品和产品的标识,证、照是否齐全,重点查处销售及在经营活动中使用未取得生产许可证汽配产品的违法行为、销售及在经营活动中使用未取得强制性认证产品以及产品标注标识不符合规定的违法行为,同时严厉打击修理店在维修过程中使用无证配件等违法行为。
经查两家店面均办理了营业执照,并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对汽车、摩托车配件的相关标准和要求及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并要求各修理店严格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关,从源头上堵住假冒伪劣汽车配件进入维修市场。从检查情况看,望谟县汽车、摩托车配件总体质量稳定可靠,修理厂使用的配件标识、合格证齐全,两家店面负责人称配件均来源至正规厂家,执法人员检查发现两家店面建立进货台账不规范,已责令其整改,如下次检查发现同样问题,执法人员将依法立案查处。
(丁智兴 韦春)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