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对脱贫攻坚成效明显部门通报表扬

为表彰先进,激励工作,树立鲜明导向。近日,望谟县纪委结合工作督查情况,对全县脱贫攻坚成效明显、群众满意度高的三个部门给予通报表扬。

1.通报表扬王母街道。王母街道以“制度建设、干部管理、执纪约谈、学习培训”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以“重点工作清单”推进“六大行动”落地落实,以抓“三会三队”(三会:共商会、主题班会、综治例会;三队:党员队伍、义务巡逻队、文明行为劝导队)提升群众满意度,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截至目前,王母街道共收集党风廉政建设、城市建设、乡村管理、河道治理等发展意见建议169条;已争取到甘莱管道维护资金3万元、王母村临时停车场项目、高车组河滨市场、天马山道路硬化项目和高车坟山硬化项目;已完成老民中附近、老车站周边等305盏太阳能路灯安装和部分城市道路维修等项目建设;建成祥乐村125头养牛基地,平绕村2万羽蛋鸡示范养殖基地,采取先建后补的方式完成向阳生态养殖家禽24500羽、养殖黑山羊2000只、养牛200头、竹鼠200只、鸵鸟50只;结合冬春造林,完成甘莱2800亩芒果示范基地建设,祥乐村1000亩经果林基地建设。产业项目已覆盖全街道贫困群众135户;完成58户243人易地扶贫搬迁协议书的签定工作。
2.通报表扬县公安局。县公安局以四个“第一时间”(治安防范宣传第一时间跟进、涉稳动态第一时间掌控、矛盾纠纷第一时间化解、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处置)打好社会维稳的主动仗,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坚实的警务保障。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共开展安全宣传进乡镇、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活动120次、展出展板236块、发放资料30000余份、发放安全防范手册20000份、发布网络安全提示信息2000余条;共参与各类涉稳事件处置10余起,通过情报信息收集化解涉稳事件20余起,排查化解各类信访案件13起,调解矛盾纠纷300余起。
3.通报表扬县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2016年6月,全县启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工作,组建项目建设指挥部(后更名为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进驻安置点负责项目建设协调调度。县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集中人力物力集团攻坚,在2016年9月完成了征地300亩,完成坟墓迁移400所,当年12月底完成了550套安置房的建设任务,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报指出,当前,正值脱贫攻坚“秋季攻势”的攻坚关键期,全县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要以王母街道、县公安局、县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为学习榜样,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打好秋季攻势的责任感紧迫感,真正把“四个意识”体现在行动上。要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不断掀起实干苦干加油干的热潮,一鼓作气、锲而不舍,使脱贫攻坚不断向纵深推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望谟县纪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