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县青山镇“四举措”推进玉米种植结构调整

为确保土地增值,农户增收,普安县青山镇采取四项举措,破解玉米种植结构调整中的难题,化解农户改种调整疑虑,积极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带。

宣传共商,积极营造氛围。结合进村入户大帮扶工作,组织全镇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五人小组”到各村组宣传政策, 累计召开动员会、共商会200余次,张贴宣传布标17幅,让群众了解调整优化玉米种植结构的重大意义,帮农户算好经济帐,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玉米种植结构调整的行动中来。

突出重点,推广特色产业。将玉米种植结构调整作为2018年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重要内容强力推进,对公路沿线可视范围划定红线、绘制图斑。根据镇域特征,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围绕“一红一白”主导产业,突出针对性,可行性进行整体规划,种植茶叶3350亩、建设长毛兔养殖小区31个。

因地制宜,加快调整步伐。围绕优势和特色产业,将调减的目标任务落实到户到地块,执行和落实相关政策措施,认真规划建设一批高质量的农业结构调整标准化生产基地,新增种植辣椒1200亩,生姜2300亩,薏仁米3600亩,中药材425亩,蔬菜116亩,计划完成玉米种植调减面积达10300亩。

加强跟踪,强化服务保障。组织开展了5次长毛兔养殖技术集中培训,并进一步宣传讲解“一红一白”产业优惠政策,同时,积极帮助群众联系种苗,收集市场信息,完善服务链条,为群众创业增收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余铭园)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