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八旬痴呆老人掉下水沟起不来 交警巡逻发现救起送回家

640.webp.jpg

12月6日,普安县交警大队地瓜交警开展夜间路检路查巡逻时发现一位88岁老人摔倒在一通村公路路边的水沟里。

12月6日,黔西南州普安县交警大队地瓜交警开展夜间路检路查巡逻时发现,一位88岁老人摔倒在一通村公路路边的水沟里。巡逻交警赵华禄将老人扶起后,老人支支吾吾说不清家的方向,也描述不出家人的姓氏和联系方式,民警赵华禄才发觉老人明显痴呆。赵华禄将痴呆老人带上警车,通过电话联系了地瓜镇70余个村民小组组长。在民警赵华禄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终于和痴呆老人的女婿汪某取得联系,帮助痴呆老人找寻到家人。

当晚22时许,该交警大队地瓜交警中队民警赵华华禄带领4名辅警人员开展冬季夜间路检路查工作,当巡逻到坡岗村一村寨通村公路附近时,听到路边的水沟中传出微弱的呻吟声,巡逻交警停下警车查看声音来源时,发现一名老人掉在水沟里,被水沟边上的物体卡住,由于老人年岁已大,挣扎半天起不来,困在水里不停呻吟,民警见状,立即清除水沟边的阻碍物,将老人从水里扶了出来,老人浑身被水浸透,冷得瑟瑟发抖。交警将老人扶到附近村寨的一农户家中,将老人衣服烘干,又端来饭菜给老人充饥,等老人吃饱后,民警赵华禄向老人了解家中情况,见老人双眼无神,毫无反应,口语含混不清,无法描述家庭住址和家人情况,只能将老人带回交警中队。通过电话薄联系了70余个村民小组组长,长达4个多小时的时间,终于联系到同村的女婿汪某,当汪某得知老丈人罗某出门未归被找到的消息后,汪某骑上摩托车马不停蹄赶到交警中队。

640.webp (1).jpg

交警考虑到天黑、路滑、雾大和寒风刺骨,交警用警车送老人回家。

据老人的女婿汪某介绍,罗某今年88岁,地瓜镇马鞍山村人士,患有老年痴呆症,老人有三子一女,二儿子在地瓜镇岗坡村修路打工,很长时间没有回家,老人时常念叨,早上乘家人不注意时,从家里出来一直未归,家人组织村民找寻好久无果,准备报警寻求帮助,交警电话通知帮助找到了老人。

老人女婿到后,热泪盈眶地握着交警的手,表达了全家对交警最真挚感谢!“谢谢你们了老哥,麻烦你们了警察同志”。这是一家人在交警帮助找回亲人最真实的感人写照。

交警考虑到天黑、路滑、雾大和寒风刺骨,老人88岁高龄,行动十分困难,于是交警用警车送老人回家。队员们小心翼翼的将老人扶上警车,山路泥泞驾驶艰难,凌晨2点多钟终于将老人安全送达到家,交警再三叮嘱老人家人要照看好老人,以防再次发生这样的事。

(王国军 何祥富)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