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交警大队对运输企业重点驾驶人进行“回炉"教育

1.jpg

“回炉”教育培训学习。

9月26日,晴隆县交警大队组织运输企业中被记满12分、违法行为较多、有事故记录、征信评分低等驾驶员来我队培训学习,为晴隆县重点驾驶人20余人进行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为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旨在进一步提高运输企业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企业交通违法行为及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培训课上,宣教民警通过精心准备的课件,向驾驶员们分析了当前我县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目前汽车增量所带来的巨大交通拥堵压力,盘点了城区易堵路段、交通事故易发路段,限速路段、交通违法行为易发路段,提醒驾驶员行驶时要加强注意;运用展板图片和播放事故视频具体案例,讲授了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车、分心驾驶、闯红灯等常见的驾驶人违法行为的危害及穿拖鞋、高跟鞋开车、夜间会车不关远光、开车接打电话、频繁变更车道、强行并道、人行横道线前不让行人等常见的危险交通陋习;结合事故案例介绍了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应急处置步骤、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结合自己日常生活工作经验,详细地讲解了开车出行前、行车中、收车后的安全驾驶习惯及文明开车行为,提醒全体驾驶员,在参与交通活动中一定要严格自律,遵章守法,行车有道,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善于发现危险情况,在驾驶车辆的过程中多注意细节,远离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自身安全。
最后,要求驾驶员签订《交通安全承认书》,给驾驶员讲解营运车辆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大家纷表示今后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从习惯入手,从细节入手,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倡导者,践行者,为晴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易辉勇)
责编:张耀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