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供电局:评选“降损先锋班站”促降损“利剑行动”取实效

 日前,南方电网贵州普安供电局第二季“降损先锋班站”评选结果出炉,通过过程管控及季末评选的方式,该局江西坡供电所、青山供电所各项降损指标均完成得较好,获评该局第二季度“降损先锋班站”。通过“降损先锋班站”评选平台,该局降损各项指标正平稳向年终目标值靠近。
 
降损是电力企业降低电能损耗,提高电能利用率,向用户提供更多优质电能的保障。有损线损的降低体现了“消除浪费、创造价值、持续改进、精益求精”的精益理念。今年年初,贵州电网公司出台2017年降损“利剑行动”工作方案,提出了2017年10千伏及以下有损线损率降低1-2个百分点,力争降低2个百分点的降损工作目标。
 
据悉,为促进降损“利剑行动”各项指标的完成,该局制定了“降损先锋班组”评选方案,明确评选标准、部门职责、绩效奖励标准等。分别从10千伏有损线损指标完成情况和过程管理两个方面对班组进行评分,过程管理又按季从系统培训、基础资料现场清查、电子化移交、线损数据真实完整、计量自动化指标、省计量自动化系统线损实时监测情况、抄表管理等专业模块进行评分,兼顾了降损工作的方方面面,降损工作的系统系统性及完整性得到保障。“降损先锋班站”评选工作每季度开展一次,对所属的9个供电所进行评定,总分排名一、二名获评季度“降损先锋班站”,并给予授牌及绩效加分奖励,激发了各班组开展降损工作的积极性,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降损“利剑行动”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降损工作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线损指标也是各班组必须完成的指标,之所以开展‘降损先锋班站’的评选工作,是要给降损‘利剑行动’添加催化剂,起‘保险’的作用”该局市场部负责人表示。
 
(潘苇)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