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供电局降损“利剑行动”两指标双双下跌

为确保降损“利剑行动”卓有成效,贵州电网公司降损“利剑行动”工作检查组按计划于7月18起到各地区供电局、县级供电局开展检查。7月24日,检查组一行到南方电网贵州普安供电局,就该局降损“利剑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24日上午,普安供电局向检查组汇报了该局上半年降损“利剑行动”工作情况,分别从线路、台区贴标签,计量自动化及营销管理系统实际应用,系统数据比对与清理,分线、分台区实时监测,系统数据分析,计量终端运维,降损“利剑”专项行动,线损异常的过程跟踪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上半年,通过各项工作的开展及各项措施的落实,该局全网综合线损率为3.15℅,同比下降4.95个百分点;10kV及以下综合线损率为5.25℅,有损线损率为6.21℅,同比下降4.84个百分点,为2017年度降损“利剑行动”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分组到各个专业口进行检查,检查了该局计量自动化及营销管理系统包含档案一致率核查、计量装置运维检查、营销系统计量模块实用化应用检查等内容,检查组还到该局南街变、南街箱变,贵石矿业、中铁二十局进口及出口专变等检查线变户档案、抄表质量等。
 
在检查反馈会上,检查组根据检查结果对兴义供电局系统及普安供电局的降损“利剑行动”工作的落实及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兴义供电局系统对各项工作的积极性较高,地区局的降损工作方案能很好地落实到县局、县局的降损方案能落实到供电所;普安供电局计量管理及营销管理做得比较到位、各项指标均完成得比较好,但技术降损和管理降损方面仍有挖掘空间,希望兴义供电局系统各县局在下半年的降损工作中再接再厉,确保完成年度降损目标。
 
反馈会上,普安供电局承诺将按照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加大降损工作的管控力度,将检查要求及检查模式由点及面向所有供电所铺开,确保完成年度降损目标任务。
 
据悉,降损是电力企业降低电能损耗,提高电能利用率,向用户提供更多优质电能的保障。有损线损的降低体现了“消除浪费、创造价值、持续改进、精益求精”的精益理念。今年年初,贵州电网公司出台2017年降损“利剑行动”工作方案,提出了2017年10千伏及以下有损线损率降低1-2个百分点,力争降低2个百分点的降损工作目标。
 
(潘苇)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