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中国古茶树保护行动暨中国“普安红”四球古茶树保护全球公益众筹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6.jpg
4月18日,中国古茶树保护行动暨中国“普安红”四球古茶树保护全球公益众筹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jpg
中国古茶树保护行动暨中国“普安红”四球古茶树保护全球公益众筹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亮点黔西南讯   “可以喝的活化石,我们一起守护!”4月18日,由中共普安县委、普安县人民政府联合中央电视台品牌影响力栏目组、万里茶道国际文化带国际联合会、中国明星茶叶协会、中国明星乒乓球队共同举办的中国古茶树保护行动暨中国“普安红”四球古茶树保护全球公益众筹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国是世界茶树的起源地,古茶树是指分布于天然林中的野生古茶树及其群落,半驯化的人工栽培的野生茶树和人工栽培的百年以上的古茶园(林)。古茶树是茶树原产地、茶树规范化和规模化种植起源地的‘活化石’,也是未来茶业发展的重要资源库,是极为珍贵、独特的生物资源和茶文化景观资源,其具有文化、生态、科研、观赏等多方面的价值。但长期以来,古茶树的生存状况不容乐观,或流落深山荒野无人养护管理,或遭到人为损毁。
 
5.jpg
中国古茶树保护行动由著名表演艺术家侯耀华等人率先发起 。
 
中国古茶树保护行动由著名表演艺术家侯耀华等人率先发起,得到了众多名人明星的支持。当天,主办方正式发布了侯耀华、吴欢、于文华、刘仪伟等20位明星名人呼吁保护古茶树的宣传片和中国古茶树保护行动倡议书。明星名人群体作为社会公众人物,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并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此次古茶树保护行动以名人明星带头,将通过精研古茶树文化、认养古茶树、宣传古茶树保护等行动,呼吁全社会参与,为中国古茶树保护这一公益行动助力。
 
3.jpg
赠予书画。
 
新闻发布会上,黔西南州副州长郭峻、普安县长毛仕诚先后致辞,对黔西南州及普安县古茶树保护、茶产业发展情况作了介绍。
 
毛仕诚表示,普安千年四球古茶树是自然留给人类的珍贵遗产,不仅是普安的,更是世界的。普安将通过开展中国“普安红”四球古茶树保护全球公益众筹活动,借助公益众筹,打开普安对外交流合作的窗口,聚集全球全社会的资源和力量,共同保护珍稀的四球古茶树。普安得天独厚的古茶树资源,造就了茶产业发展的后发优势。下一步,普安将把茶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推进茶旅一体化,让贫困群众因茶脱贫、因旅而富,让普安因茶而美、因茶而兴,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中国梦”。
 
1.jpg
中国“普安红”四球古茶树保护全球公益众筹正式启动。
 
据介绍,黔西南州普安县是“中国古茶树之乡”,目前已发现20000多株世界唯一、普安独有的四球古茶树,其中千年树龄以上的有3000多株,成为大自然留给人类最珍贵的遗产之一,它是属于普安的,更是属于世界的。为了更好地保护这一珍稀的世界遗产,并以保护古茶树为核心,唤起人们对普安古茶树的关注,促进普安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此次活动以“可以喝的活化石 我们一起守护”为主题,在普安境内甄选出一批千年以上古茶树及高山生态茶园作为众筹标的物,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公益众筹活动。
 
4.jpg
合影留念。
 
当天,中国“普安红”四球古茶树保护全球公益众筹正式启动,项目在京东众筹平台上线,开始接受大众认筹。众筹共六档,分别为“遇见爱”、“爱之出体验”、“爱之使者”、“爱之天使”、“爱之大使”、“爱之尊使”, 最低只要1元即可参与。根据参与的档次,支持者可获得相应的普安红茶产品或高山生态茶园和古茶树认养权。
 
启动仪式上,侯耀华、于文华等明星现场参与了普安四球古茶树的认养,以实际行动参与古茶树保护。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