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依文·中国手工坊与黔西南州战略合作发布会暨黔西南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依文·中国手工坊与黔西南州战略合作发布会暨黔西南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京举行

夏华致辞  冉博作推介讲话
 
1.jpg
  3月27日,依文·中国手工坊与黔西南州战略合作发布会暨黔西南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首都北京举行。
1111111.jpg
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冉博讲话。
4.jpg
黔西南州政府副州长黄曼(左)代表州人民政府与依文集团签订了《中国手工坊与黔西南州战略合作协议》。
3333.jpg
依文·中国手工坊与黔西南州战略合作发布会暨黔西南州文化旅游推介会举行。
 
亮点黔西南讯  3月27日,依文·中国手工坊与黔西南州战略合作发布会暨黔西南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首都北京举行,依文控股集团董事长夏华,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冉博,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黄曼,册亨县政协主席王专,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主任罗作文,副县长方华出席会议。据了解,此活动为第五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系列活动之一。
 
2222.jpg
推介会现场。 
2.jpg
推介会现场。  
1111.jpg
身着融入黔西南州民族文化元素服饰的模特作表演。 
 444.jpg
身着融入黔西南州民族文化元素服饰的模特作表演。
 
夏华表达了对黔西南州领导到来的欢迎。夏华说,黔西南州山清水秀,传统文化底蕴深厚,感谢黔西南在中国手工艺文化传承和传统文化复苏过程中与依文集团共同做出的努力,期待通过接下来与黔西南的“绣梦计划”“手工传习所”等合作,让古老的手艺与时尚对接,让传统文化走进现代生活,让黔西南的传统手工艺在这个时代绽放,开启下一个旅程,助力黔西南经济社会发展。
 
6.jpg
黔西南布依族现场织布演示。
7777.jpg
 黔西南民族服饰展示。 
 
冉博对依文集团为保护黔西南民族文化资源、繁荣旅游商品市场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黔西南州山清水秀,生态良好,自然风光优美,民族风情浓郁,民族文化丰富,拥有多项非物质遗产文化。当下,黔西南正在打造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奋力打造民族特色山地经济创新示范区,按照“国际山地玩都·全球峰会胜地”的定位,努力把黔西南建设成为世界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把兴义打造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国际山地旅游城市。黔西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不断提升。希望黔西南与依文集团在文化创新、产业升级、精准扶贫等领域的合作,将黔西南的民族文化和浓郁风情展现给外界,助力脱贫攻坚,同步小康。
 
8.jpg  
融入黔西南州民族文化元素服饰展示。
 
会上,黄曼代表州人民政府与依文集团签订了《中国手工坊与黔西南州战略合作协议》。
 
依文·中国手工坊与册亨县人民政府签订《中国手工艺小镇建设项目》,与兴义市人民政府、贞丰县人民政府签订《中国“手工艺传习所”建设项目》,与贞丰县人民政府、兴仁县人民政府、望谟县人民政府、册亨县人民政府签订《中国“绣梦计划”建设项目》;黔西南州峰林文化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途牛网签订《黔西南州文化旅游项目合作协议》。
 
8888.jpg 
黔西南布依族服饰展示。
 
国家文化部、国家民委、全国妇联、中国侨联、外国大使等国家部委相关领导和境外嘉宾,宋庆龄基金会、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成员、木兰汇成员等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企业家,文化界、艺术界、设计界、学界知名人士出席活动。
 
 (叶方杰 梁兴星  贺成报道  图片由黔西南州委外宣办提供)
 
 
背景资料:依文集团
 
依文集团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以服装产销为主的集团化企业,目前已拥有包括北京依文服装服饰有限公司,北京依文风度职业装有限公司,北京依文礼品设计有限公司,北京诺丁山贸易有限公司、北京诺丁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圣伦凯文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瑞永道咨询有限公司等八家子公司。 
 
集团目前已经拥有包括“EVEFASHION依文、NOTTINGHILL诺丁山、Kevin Kelly凯文凯利、JAQUES PRITT杰奎善瑞”四个专业男装品牌,业务范围涵盖服装、服饰、职业装、企业礼品促销品、国际品牌代理、火电高科技脱硫领域、设计师空间项目等。通过十余年的商业运作,在全国已经拥有400余家店面,2000余名员工,年销售额数亿元,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2004国际环境体系认证企业。全球众多著名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对依文企业集团充满信心,其中几个已于2007年正式展开洽谈合作。 
 
依文企业职业装中心是专业从事团体职业装制作与服务,近年来,积极参与政府采购招标竞争,以其过硬的质量,诚信的服务和优良的品牌效应屡屡中标,职业服装涉及电信 、 邮政 、 金融 、 航空 、 铁路 、 工矿 、 税务 、 学校等 30 多个行业。 
 
依文·中国手工坊
 
作为拯救中国传统文化的中国手工坊,如今已吸引贵州地区的3000多少数民族绣娘加入其中。随着她们的作品走出深山,沉默千年的中国少数民族文化,正带给世界新的时尚。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由北京依文集团打造的中国手工坊,致力于保护中国传统文化,对云南和贵州少数民族地区的苗族和布依族流传千百年的手绣工艺,作了大规模调查和挖掘,从而为这一文化传承和扶贫就业找到一条新路径。
 
50多岁的“断臂绣娘”梁忠美,是黔西南地区3000多签约绣娘之一。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