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县高棉乡扎实开展遍访群众工作

2B484E97@31F5D50E.1BB28C55.png

遍访贫困村和贫困户,察民情、析村情,进行调查摸底。

亮点黔西南讯  近日来,普安县高棉乡围绕扶贫攻坚,落实精准扶贫,遍访贫困村和贫困户,察民情、析村情,进行调查摸底,了解政策执行情况,找准致贫原因,梳理分析共性问题、个性问题,制定帮村扶户措施,促进精准化帮扶,提高扶贫工作实效,促进同步小康。

自6月23日启动以来,该乡党委书记赵伟率先垂范,深入到喜打村,积极投入到“两个遍访”工作中,走访了李四妹、谢小高等10余户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具体困难和实际需要,找准贫困原因,与该村村干部一起共谋全村下一步发展方向。喜打村是高棉乡最远的村,长期以来,交通落后,贫困面大,该村共有678户3000多人,其中贫困户287户805人,主要经济来源为传统种植养殖业及外出务工收入为主,群众收入来源单薄。

在走访的每一户贫困户家中,赵伟都坐下来与大家拉家常,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子女就业问题、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询问以前获得帮扶的情况以及目前最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等,针对各家具体致贫原因,针对性的提出下步帮扶方向。

在了解到47岁的贫困户李四妹左手残疾,丈夫去世,两个儿子外出打工的情况后,鼓励她勇敢面对困难,并与她介绍了绿壳蛋鸡饲养项目,协商由乡政府帮助协调一批鸡种来让其饲养,希望她积极参与,通过勤劳逐步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脱贫致富。

李四妹家的情况只是众多贫困户的一个“缩影”,贫困原因各有各的不同,但政府的贴心关怀却只有一个初衷,那就是通过了解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区分帮扶方式,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脱贫致富、共同实现小康。

据悉,该乡将以此次遍访为契机,对全乡民生档案进行进一步完善,预计7月初,全乡干部将完成贫困户调查走访,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了解群众实际困难,建户立档,为精准扶贫提供准确资料。(胡文艳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