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全面加强管理确保提前小康工作顺利完成

亮点黔西南讯  按照兴义市“十二五”规划,今年是实现提前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年。目前,全市“第一书记”选派工作已完成,实现全市188个村(社区)全覆盖。其中被省里确定为同步小康建设重点村的,已按照相关要求,选派干部590人组建了93个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到这些重点村开展同步小康驻村工作。为使“第一书记”及驻村干部认真履行“一宣四帮”(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帮助推动经济发展、帮助改善民生、帮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帮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全面查找影响和制约村级发展的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措施等工作职责,兴义市全面加强“第一书记”及驻村干部驻村工作管理,为提前实现同步小康奠定了坚实的基层。

一是提供有力保障。各单位部门严格按照选派要求,把工作能力强、熟悉农村工作和党的方针政策、有培养潜力的干部选派下去,统筹安排好单位的各项工作。对下村开展工作的干部在资金、项目、政策上给予关心和帮助,经常了解他们在村的工作情况,解决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各单位部门克服各种困难,不让驻村干部承担单位的工作任务,杜绝驻村干部两头跑的情况。确保“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真正与原单位脱钩,有时间、有精力、有底气、有坚强的后盾开展工作。各乡镇(街道)充分利用村活动室,以及租用民房等方式,解决驻村干部的住宿问题,全面做好服务工作,使驻村人员能够工作在村,沉下身子,真驻实帮,切实推进同步小康驻村和第一书记工作的开展。

二是严守工作纪律。为确保同步小康驻村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各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干部严格遵守省、州、市同步小康驻村工作有关规定,发扬艰苦奋斗、不怕困难、攻坚克难、永不退缩的精神,把驻村工作当作本职工作,把村里的群众当作家里的亲人,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在具体工作中,力所能及地做好每件事情,不讲大话、空话、假话,做不到的事,不要乱承诺、乱表态,确保说到做到,切实树立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的良好形象,并按时到岗到位,做到每月驻村不少于20天。通过真蹲实驻,切实了解当地实际情况和特色优势,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制定符合当地发展的“一村一策”及“一村一品”工作思路,真抓实干,尽职尽责,让驻村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为有效对驻村干部及驻村工作进行监督管理,今年,兴义市将对同步小康工作实行每月一次的督查,市委党建办也全面落实2014年研究制定了《兴义市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量化考核办法》。同时各乡镇(街道)将切实履行好监督管理职责,特别是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和工作考评制度,对不按规定到村开展工作的干部,及时打招呼,并向选派单位通报情况。对工作造成不良影响、情节严重的“第一书记”及驻村干部,及时上报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该调整的调整,该召回的召回,该问责的问责。

全市驻村工作通过加强考勤管理、监督检查、述职评议等方式,充分调动了广大驻村干部参与指导基层工作,切实帮助农村加快产业发展、改善基础设施、加强基层党建等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确保了兴义市“提前小康”工作顺利完成。(查德勋报道 )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