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县出重拳抓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亮点黔西南讯 近期,黔西南州普安县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形式较为严峻,为切实扭转县内安全生产形式,普安县采取五措施出重拳直击道路交通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一是突出重点管控。在楼下镇水箐坡、青山镇煤炭坡、地瓜镇莲花山、盘水镇南山坡等国道、省道、县道的8处易结冰路段设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服务站(点),在各乡镇乡村公路的重点路段设置卡点,实行全天侯值班,对超重、超载、酒驾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

    二是实行日报告制度。道路交通安全、煤矿安全等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实行一日一报制度,乡镇和相关部门将每天的道路交通安全等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于当日下午5时前报县“两办”,县“两办”汇总后上报州委办公室和州政府办公室。

    三是加强源头监管。将安全生产工作列入村级目标绩效考核,并实行“一票否决制”,督促村(社区)积极主动配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村、组干部通过召开群众大会、逐户打招呼、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切实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预防交通事故的能力。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成立3个专项县督查组对各站(点)设立及人员到位情况开展督查,实行“日通报”。对不按规定设立站点、不抽人按时到点上驻守的,在全县进行通报,并坚决追究乡镇及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的责任;对抽调人员不到岗到位、离岗脱岗,不履行职责的,实行事前问责,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失职渎职责任。

    五是严格工作纪律。在全县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期间,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外出(出县)必须向县委、县政府请假,电话、手机必须保证24小时畅通,做到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何静晨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